家有孩子的一定要看,李江兒科的忠告

作為兒科主任醫師,荊州市中醫醫院洪垸門診李江主任在漫畫里告訴大家:

不注意這6件事,孩子容易出危險!

①不要帶孩子去存在潛在危險的地方

三歲的寶寶去媽媽工作的工廠玩耍,不小心掉入生化池。雖然這是一個被中和過的鹽酸生化池,寶寶還是吸入性肺炎、結膜損傷……

②不要帶寵物時不考慮孩子的安全

2歲的寶寶在與寵物狗玩耍的時候,被狗咬傷鼻子和嘴巴。損傷較嚴重,縫合后不可避免留下痕迹。這種傷害很常見!

③不要用飲料瓶裝不能入口的物品

小A中午放學回來,看到桌子上放着花花綠綠的“飲料”,開瓶即飲。沒想到那是A媽為了節儉,買的袋裝潔廁靈灌進飲料瓶內。

④不要把藥品放在孩子能拿到的地方

奶奶在廚房刷碗的幾分鐘里,好奇的雙胞胎小姐妹分吃了爺爺放在桌子上的降壓葯。一個孩子永遠離開了,一個孩子心肺復蘇後腦損傷。

⑤不要忽視兒童安全座椅

Q爸帶3歲的小Q去兒童樂園。到達目的地后,還沒找到車位,小Q迫不及待地跑下去,悲劇發生在瞬間,小Q摔倒被碾壓,送入醫院時瞳孔已不等大……

⑥不要忘了孩子洗澡時也會溺水

1歲8個月寶寶,洗澡的過程中嗆咳、呼吸心跳驟停,送到醫院的時候呼吸心跳已經停止半個小時。

孩子生病,要注意這4“不要”!

⑦不要盲目要求過度治療

藥物的起效需要時間,疾病的恢復需要靜養。輸液有風險,能吃藥的不要輸液!不要因為自己的憂慮情緒而讓孩子接受過度治療,“小病號”們很嬌弱!

⑧不要病急亂投醫,相信所謂的神醫

⑨不要忘了樂觀情緒才是最好的良藥

所有的焦慮、所有的煩惱都需要時間來解決,既然什麼也做不了,就讓我們樂觀開朗、积極配合。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我們的任務是守護天使,除了健康的體魄,還有健康的心靈。

⑩不要為不耽誤功課而耽誤病情

很多家長說:“我寧願欠你一個快樂的童年,也不願看到你卑微的成年。”可是,我們最希望的是什麼呢……是希望孩子啊,你要好好活着,健健康康活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淋病感染年輕化–不要再成為下一個無知的受害者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嬰兒戴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