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TalkTalk】為了愛美多吃維生素C是對的嗎?營養師親解維生素C正確吃法

一說到養顏美容,「維生素 C」是一定會被提到的必須營養素,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的保養品,只要講到可以抗老、美白時,都會看見它的蹤影。可是看了這麼多關於維生素 C 的資訊,到底補充它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一些呢?

Heho營養師親解「維生素 C3大迷思

問題1:下列相同重量的 4 種水果,哪一個維生素 C 的含量最豐富?

  • 黃金奇異果
  • 紅心芭樂
  • 檸檬
  • 柳橙

以上這 4 種水果,在大家的認知中,都是富含維生素 C 的水果,不過要輕鬆達到一整天的維生素 C 攝取量(成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為 100 毫克),吳宜庭營養師表示,只要每天吃到 1/4 顆紅心芭樂或是半顆芭樂,就能滿足一整天的維生素 C 需要量。由於芭樂是台灣很常見的水果,非常容易取得,對於想要補充的人,可說是非常方便啊!

問題2:吃維生素 C 真的能美白嗎?

吳宜庭表示,維生素 C 真的可以幫助皮膚美白,因為它能抑制黑色素形成,同時也能幫助皮膚裡的膠原蛋白生成,是皮膚維持漂亮所需要的必備營養素。

根據研究顯示,平時蔬菜水果攝取比較多的人,確實能觀察到他們的皮膚狀態良好,建議所有愛美的人,最好每天都吃到三蔬二果來保養自己的肌膚喔!吳宜庭也提醒各位,並不是補充越多的維生素 C 就是好,因為長期內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尤其是超過 1000 毫克的劑量,不僅會增加結石風險,也會出現假性缺乏的症狀,所以最好是從天然蔬果補充是最好的方式。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問題3:感冒時多吃維生素C,才會好得快?

對此,吳宜庭解釋說其實是不一定的,因爲根據目前的研究結果來看,在感冒症狀已經發生後才補充維他命 C,對於症狀緩解和持續時間的結果並不一致。

不過,吳宜庭也認為還是可以適當補充,因爲維生素 C能幫助細胞進行修復,加上又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對於人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在補充的同時,也要記得攝取足夠的水分,好讓身體維持正常代謝。

需要透過保健品補充維生素C的族群

  • 飲食不均衡的外食族
  • 長期吸菸者
  • 身體有傷口
  • 手術前後的病患

因為維生素 C 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要藉由飲食來補充的必須營養素,一般人只要每天吃到三蔬二果,就能補充到足夠的維生素 C,除非是以下族群,否則並不需要透過保健品來補充喔!

文、影 / 彭幸茹  圖 / 胡家芸
延伸閱讀

var value = localStorage.getItem(‘font-size’);
if (typeof textSize === ‘function’) {
if (value==1) {

textSize(1);
}
}

【營養TalkTalk】為了愛美多吃維生素C是對的嗎?營養師親解維生素C正確吃法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