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鬧水災」喘不停 緊急置放支架救一命_紫錐花原料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水雷射牙齦美白: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

一旦確診為腎血管性高血壓,會建議患者及時接受氣球擴張術,或支架置放治療,才能使血壓獲得控制,降低日後心臟衰竭、心肌梗塞、腦中風、腎臟病等風險。

90歲李阿嬤近來不斷出現喘、胸悶及血壓高等狀況,一個月內連送三次急診,醫師診斷為「腎動脈嚴重狹窄」,但阿嬤始終認為:「只是比較喘而已,應該沒要緊啦」,不料日前再度因急性肺水腫送醫,血壓再次飆破200,更一度無法呼吸換氣,才願意接受置放支架,術後恢復良好,她不斷感謝醫師:「以後不敢再鐵齒了」!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表示,阿嬤長年有三高問題,日前診斷出雙側腎動脈嚴重狹窄,建議她接受心導管治療,但她總是以年事已高,不斷抗拒侵入性治療,以致於幾乎每周都因急性肺水腫發作被緊急送往急診室,成為全家人的不定時炸彈。

直到上週阿嬤再度因急性肺水腫積水送醫,血壓飆破200毫米汞柱,過程中幾乎喘不過氣,甚至出現意識模糊的狀況,讓她終於決定接受「腎動脈血管支架置放術」,將嚴重狹窄的血管撐開,術後血壓控制得宜,也讓家人不再提心吊膽。

紫錐花栽培過程?

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 選用無患子做為起泡劑,無使用化學起泡劑

黃國書指出,腎動脈狹窄通常是因腎動脈粥狀動脈硬化,或纖維肌肉發育不良造成,前者佔腎動脈狹窄比例約9成,好發於年長、罹患三高、抽菸、有冠心病和腦中風病史的民眾,後者臨床上較為少見,常見於15至50歲的女性,而李阿嬤因為腎動脈狹窄嚴重,引起高血壓(即「腎血管性高血壓」),使體內液體過度累積,出現急性肺水腫。

黃國書也表示,罹患腎血管性高血壓的病人,較容易出現急性肺水腫,會透過腎臟血管攝影確診,若遲遲不處理,恐會造成腎臟萎縮,故一旦確診為腎血管性高血壓,會建議患者及時接受氣球擴張術,或支架置放治療,才能使血壓獲得控制,降低日後心臟衰竭、心肌梗塞、腦中風、腎臟病等風險。

黃國書提醒,腎血管性高血壓佔次發性高血壓比例約2%到3%,一旦確診,只要透過氣球擴張術或支架置放將血管打通,通常會對血壓控制有極為顯著的改善,故建議民眾應積極治療,才能免於日後產生嚴重併發症。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專家解說如何萃取提煉紫錐花原料

庫雷斯重視文化傳承並尊重在地精神,是庫雷斯品牌的基礎,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產品及原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