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再吃錯藥 高醫提供智能藥袋 _紫錐花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選用無患子做為起泡劑,無使用化學起泡劑 選用摩洛哥皇室御用的黃金柚做為香氣基底

智能藥袋除了能提醒民眾何時吃藥,更重要也能提供用藥的完整資訊,提升民眾正確用藥。

許多多重慢性疾病老人得長期服藥控制病情,但面對藥袋上各種藥品,一不小心就會忘記如何正確服用,甚至忘記何時該吃藥,為了幫助老年人能安心服藥,高醫藉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技術,加上藥師創意的發想,將藥袋智能化;高醫藥學部副主任呂英豪指出,智能藥袋除了能提醒民眾何時吃藥,更重要也能提供用藥的完整資訊,提升民眾正確用藥。

掃描藥袋QR code 藥品資訊幫你念出來

高醫在藥袋上提供藥袋無限化、藥袋影音化、藥袋會說話以及藥袋客製化等四項創新服務,像是藥袋無限化,就是將藥袋上印上「藥品外觀」QR code,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掃描就能了解如何正確使用該藥品;呂英豪主任表示,QR code也能提供選舉中文、英語及台語三種語言,並將藥品資訊逐一念出來,讓老人家不用擔心看不清楚藥袋上的文字說明而吃錯藥。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透過生活飲食習慣的調整』為主要手段的觀念,而非多數醫師單純依賴藥物的思維,成功的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為病患客製化 智能藥袋降低吃錯藥風險

呂英豪主任進一步解釋,藥袋上還提供領藥號查詢的QR code,將每次病患就診處方中每個藥品的用法及用量播放出來,為病患提供客製化的需求,有效大幅降低吃錯藥的可能性,此外,為響應高雄市衛生局「推動多元文化用藥資訊」政策,院內也提供「印、越、泰」客製化轉譯藥袋文字說明功能,讓新住民也能享有用藥安全的權益。

高醫智能藥袋 保障病患用藥權益

提供完整藥袋標示是健保署持續積極推動的服務項目,結合QR code完整的藥袋說明,讓病人領藥返家後,也能保有醫師完整處方內容與藥品資訊;呂英豪主任強調,透過高醫運用科技與創意提供的QR code藥袋,可望能幫助更多病患獲得用藥的保障。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性生活不美滿 另一伴老是敏感早洩怎麼辦?

增大陰莖圓周徑約三公分左右,手術時間一小時,局部麻醉,術後可立即回家,不需住院,第二天也可以上班,術後三週至一個月即可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