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5年的甲亢病史,3個月中醫調理好,怎麼實現的?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致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病,屬於中醫的“癭氣”範疇。臨床上,以瀰漫性甲狀腺腫大,伴甲狀腺功能亢進和結節性甲狀腺腫伴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多見,有食慾亢進,體重減輕,心悸煩躁,畏熱出汗,手抖眼突等臨床表現。

甲亢女性發病率約為男性的四倍,以20到40歲多見。中醫認為甲亢的發生與情志關係密切,如長期情志不暢,肝氣鬱結,聚而為痰,痰氣博結於頸前則發為本病,初起時多與氣滯,血瘀,火郁,痰凝等為發病機制,屬實證。病久則因鬱火導致陰虛,病變累及心,脾,肝,腎各臟,若逢外感或突遭驚恐,則可引起病情急劇加重,肝陽暴張於上,陰液驟虧於下,出現陰竭,陽脫,風動,痙厥之危險。

現代醫學對甲亢的病因病機尚無明確定論,目前認為與自身免疫有關,大部分甲亢患者,體內有一種免疫球蛋白,可以促進甲狀腺釋放甲狀腺激素,並激發甲狀腺的生理功能,如碘的吸收,糖的氧化,磷脂的合成。核酸及蛋白質的合成,甲狀腺腺泡的增生等。此外,精神創傷,和遺傳因素,與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發病亦有關係。

下面說的大家要自行划重點了,如果懷疑自己有甲亢,對照着看看這些癥狀:

一,甲狀腺素分泌過多,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代謝增強,可見精神過敏,手指顫動,煩躁易怒,驚恐焦慮。

二,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等精神神經系統表現。代謝率真高,主要表現為怕熱多汗,食慾亢進,體重減少。

三,心血管系統癥狀,為心動過速,心悸,收縮壓升高,舒張壓降低或正常。

四,消化系統癥狀表現為,多食易飢,腸蠕動增快,排便次數增加,大便呈糊狀,營養不良,肝臟腫大。還可出現乏力,行動困難五痛,女性病人有閉經或月經失調,男性病人有陽痿的癥狀。

五,常為雙側見眼裂增寬,雙眼直瞪,瞬目減少。

甲亢可併發甲狀腺危象,起病急,癥狀重,往往見於重症甲亢,及未經治療的患者。因感染,勞累,精神創傷,手術,藥物反應等誘因而發作。體溫可高達39度以上,患者大量出汗,焦慮煩躁,心率可達1140一200次/分,收縮壓升高,脈壓差增寬,心律失常。同時出現嘔吐,腹瀉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血壓降低,晚期病人可見昏迷甚至死亡。

曾收治一女性患者24歲,甲亢五年,長期服西醫藥物治療不理想。一般而言,得了甲亢,西藥治療至少需要1年甚至更長。而且每個月都需要到到醫院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以調整藥物的劑量。一旦劑量不適合,則病情出現反覆。

現該患者出現心悸氣短,乏力,煩躁口渴,潮熱汗出,目突手顫,多食易飢,大便稀薄不成形,舌苔薄白,脈弦滑數。治療以益氣養陰、解郁散結之方內服。並配合針刺,取穴神門,三陰交,足三里等穴,平補平瀉治療不到三個月治癒。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