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罹肝癌憂手術無法負荷? 醫:手術預後較佳_熱熱喝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兒童適用的單氟磷酸鈉1000ppm防止蛀牙、強化琺瑯質!二合一機能護齒膏,讓寶貝愛上「天天刷牙+週週齒敷」

老年人罹患肝癌時,手術仍是值得參考的治療選項之一。

在台灣,肝癌位居死亡率第二位,每年約有超過1萬1千人診斷出肝癌,也顯示肝癌診斷與治療的重要性;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外科暨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主治醫師彭仲毅指出,臨床上,多數患者多為肝細胞癌,占八成五以上與慢性病毒性肝炎感染有關,演變成肝硬化,造成肝癌,其中根據研究發現,脂肪肝、糖尿病史以及三酸甘油脂過高等代謝性疾病風險因子,都與非病毒性肝癌有顯著相關。

憂手術對身體負荷 多數年老患者不願動手術

檢查上,可透過抽血及腹部超音波檢查,若發現疑似腫瘤,則可透過電腦斷層、血管攝影、核磁共振檢查輔助診斷;彭仲毅醫師表示,目前能透過酒精注射、腫瘤射頻消融術及手術等治療,其中手術治療比非手術治療預後恢復更佳,但若為年紀大的患者,多數因考量手術對身體的負荷,導致不願進行手術治療。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牙齒的大小與骨頭的大小是遺傳基因決定的(就像身高是遺傳決定的),牙齒與骨骼的大小若搭配得剛剛好

老年人罹肝癌 日本研究:手術治療預後

彭仲毅醫師進一步解釋,但其實日本有項大型肝癌治療研究,就以年紀皆大於75歲以上的患者為研究對象,研究結果仍發現,罹患肝癌時,選擇開刀的病患預後及復發率都明顯比非手術性治療的病患預後好的比例更多,也證明老年人罹患肝癌時,手術仍是值得參考的治療選項之一。

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台灣社會逐漸邁入高齡化,因此預防勝於治療,包括長輩、有代謝症候群的病患都應定期安排接受健康檢查,早期發現就能早期介入治療;彭仲毅醫師呼籲,尤其平時也應注意飲食上的控制,並規律服藥,控制自身各項指數,才能為自身健康多份把關。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