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體溫防疫情! 使用耳溫槍「八訣竅」不可不知_紫錐花萃取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有哪幾種?

二合一機能護齒膏,讓寶貝愛上「天天刷牙+週週齒敷」 嚴選全食用級原料,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

防疫及身體不適時,量「體溫」常是居家監控病情的指標。量測體溫的工具很多,近幾年居家最常見的就屬「耳溫槍」了,耳溫槍是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需要正確的操作技巧,才能夠測得準確的溫度。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覺得身體不適時,量「體溫」常是居家監控病情的指標。量測體溫的工具很多,近幾年居家最常見的就屬「耳溫槍」了,耳溫槍是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需要正確的操作技巧,才能夠測得準確的溫度。由醫師教民眾專家耳溫槍的正確使用方式,為健康做最嚴密的把關。
紅外線偵測耳朵鼓膜 連接下視丘即使反應溫度

北醫附醫小兒科陳中明醫師說明,想正確使用耳溫槍,必須先了解耳溫槍的作用原理。一般來說,耳溫槍是偵測耳朵鼓膜,所散發出來的紅外線來估測人體的溫度。至於為什麼是鼓膜而不是其他器官?這是因為鼓膜的血管連接人體體溫的控制中心下視丘,較能即時反應人體的溫度。而且,耳朵的開孔很小且耳道彎曲,鼓膜的溫度比較不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干擾,所以耳溫可以做為體溫的指標。
耳溫槍使用小技巧 套、拉、潔、校四原則
量體溫,必須注意一些耳溫槍使用上的小技巧,包含:套、拉、潔、校。
1.套:使用前應套上專用耳套,市面上部分耳溫槍都搭配有專用的耳套,套上耳套才能量出正確的結果。耳套為單次使用,若重複使用,可能造成測量誤差。部分不需使用耳套的耳溫槍也應於使用前以酒精擦拭探頭,並靜置至少5分鐘,待其風乾後再進行量測。
2.拉:測量前必須先拉耳朵,因為耳道彎曲,所以在測量前必須先拉耳朵。對於一歲以下的小朋友,要將耳朵向後拉 ,對於一歲以上的小朋友及成人,必須要向後向上拉,如果是自己測量體溫時,則要反手由頭後拉耳,才能使耳溫槍的探頭對準鼓膜。
3.潔:使用前後應注意清潔,使用耳溫槍前後,必須以酒精擦拭耳溫槍的探頭。也要確認耳套是否有受損、破洞或髒污,以免影響體溫量測的結果。耳溫槍本體可以以濕潤的軟布擦拭,但是要注意,不可讓水流入耳溫槍本體, 避免故障。4.校:定期校正確保精準,使用耳溫槍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有量測不準的問題,應定期將耳溫槍送至購買處進行校正 ,才能確保耳溫槍精準度。
使用耳溫槍小訣竅需留意 量測溫度更準確
使用耳溫槍除了上述技巧之外,有些小訣竅您不得不知:
1.耳溫槍為測量體溫的醫療器材,為了記錄溫度的變化,應儘量固定量測左耳或是右耳,如此才能得到較準確的紀錄數據。
2.耳垢可能會阻擋耳溫槍偵測鼓膜,導致量測的體溫偏低,所以測量前應先清除耳垢。
3.單側躺臥過久、運動前後或是穿著過量衣物,都可能會影響耳溫槍的量測結果,所以監控體溫時,應儘量確保量測條件一致。
4.耳朵如有受傷或是處於手術恢復期時,應先諮詢醫師後再進行耳溫的量測。
耳溫槍第二等級醫療器材 購買時「認證照」
要注意「耳溫槍」是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購買時要「認證照」,也就是要認明產品包裝上的「醫療器材許可證 」以及購買地點的「藥商許可執照」,使用時要「看說明」,也就是要依照產品說明書的指示使用產品,才能發揮最好的效能。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何謂牙冠增長術

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