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恐缺藥? 藥師公會提「三請託」提早應變_台北中醫減重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兒童適用的單氟磷酸鈉1000ppm防止蛀牙、強化琺瑯質!二合一機能護齒膏,讓寶貝愛上「天天刷牙+週週齒敷」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延燒全世界,衝擊各個產業,藥界更是首當其衝。藥師公會全聯會提出三個請託,希望政府能協助各社區藥局即早應變,讓民眾免於缺藥恐慌。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延燒全世界,衝擊各個產業,藥界更是首當其衝。國內防疫能有現在的成績,倚靠政府明確的政策、第一線人員的奉獻以及全體國人的配合,缺一不可。若疫情持續延燒,缺藥將是全球勢必面臨的議題,國內是否也能反應快?做得比其他國家好?讓其他國家稱讚並仿效?藥師身為藥的專家,面對缺藥責無旁貸,藥師公會全聯會提出以下三個請託: 

請託1、請社區藥局藥師 每天即時回報缺藥現況
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讓民眾安心,社區藥局藥師每天也會接到民眾來自各個醫院診所的處方箋,若發現有缺藥,造成民眾無藥可用,請社區藥局藥師第一時間回報給衛福部食藥署,指揮中心有第一手的資訊,才能最立即了解缺藥原因,並公告應變方式。

請託2、請民眾勿恐慌 醫藥及政府會解決缺藥問題

面對缺藥政府已有一套標準SOP,有分「有替代性藥品」及「無替代性藥品」,目前有傳出缺藥的品項多屬於「有替代性藥品」,遵照著政府規定的三同替代政策,藥師能幫民眾換成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的藥物,其經政府把關,具有相同療效且安全,所以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請託3、請政府幫社區藥局 解決非全面性缺藥問題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在醫院,有專門負責藥品採購的藥師;在各個社區藥局,藥師大多身兼多職,要調劑處方藥、要衛教及販售指示藥、要管理藥局、要訂藥,現在更要販售實名制口罩,以及安撫協助沒買到口罩的民眾。防疫優先,社區藥局藥師責無旁貸,口罩實名制已進行超過一個月,社區藥局藥師犧牲掉其他工作的時間來無償販售口罩,沒有時間好好來備藥,面對可能的缺藥,各個社區藥局不像醫院有供貨合約保證,常常都是缺藥的首波受害者,接連讓民眾也受害。因此,若社區藥局有通報缺藥,且該藥品非全面性缺藥時,請政府幫助該通報藥局能拿到藥,也讓民眾能安心用藥。 

註1: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短缺通報平台:
 

註2: 藥品供應短缺通報之評估處理流程

 

註3: 三同替代政策:

醫師如果未註明處方不可替代,藥師或藥劑生可以價格不高於原處方藥品,而且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的任何廠牌藥品替代。藥品的處方或替代,要以收載在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的品項為限。

本區內容是由個人維護,若有不當資訊請通知客服協助處理或移除,謝謝。

健康醫療網: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牙齒的大小與骨頭的大小是遺傳基因決定的(就像身高是遺傳決定的),牙齒與骨骼的大小若搭配得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