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經絡防治疾病 梅花針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梅花針以6-8枚不銹鋼按照一定的規律在小木棒上捆成一捆,並在小木棒上安裝一根長柄,用於手握,因其敲擊出來的印子很像梅花,所以叫梅花針,也叫皮膚針。通過使用梅花針敲擊皮膚而達到治療疾病的方法就叫梅花針療法。

梅花針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梅花針有什麼作用 梅花針有用嗎

  梅花針是在古代針灸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針法,有舒經活絡、防治疾病的作用。使用梅花針刺激部位的時候,要注意以不刺穿皮膚為原則,不可下手過重,以免出現不必要的傷害。

  用梅花針敲擊穴位可以治療疾病,那麼具體能治療哪些疾病呢?下面來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一、梅花針治療各類皮炎、皮膚病

  梅花針可以通過刺激風池穴、曲池穴、三陰交等穴位,配合敲擊皮炎的患病位置或者周邊的皮膚治療皮炎類疾病,比如濕疹蕁麻疹神經性皮炎等。還可以敲擊的部位是脊椎兩側的結節,配合以上穴位一起,治療皮膚病。

梅花針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梅花針有什麼作用 梅花針有用嗎

  二、梅花針治療視力問題

  這些年來,有視力問題的人越來越多,無論是近視遠視,還是斜視結膜炎等,都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而利用梅花針輕敲一些穴位則可以起到治療視力問題的作用。同樣是敲擊脊椎兩旁的結節,配合百會穴、攢竹穴、四白穴、大椎穴、太陽穴等諸多穴位,都能起到治療視力問題的功效

  三、梅花針治療耳鼻喉等部位的諸多疾病

  扁桃體炎、神經性耳聾、鼻炎、感冒、氣管炎……這種類型的疾病同樣可以通過輕敲脊椎兩側的結節部位配合各種穴位刺激,治療,比如治療耳聾可以敲擊聽宮穴、外關穴,鼻炎則可以敲擊風池穴、迎香穴,感冒、氣管炎則可以敲擊風門穴、合谷穴等等。

梅花針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梅花針有什麼作用 梅花針有用嗎

  四、梅花針治療頭痛、神經痛等

  同樣採取輕敲法,敲擊脊椎兩側凸起的地方,頭痛也分為不同的情況,不同的頭痛要敲的穴位也不同,比如偏頭痛,可以敲擊太陽穴、外關穴,外感頭痛要敲擊風池穴、大小魚際,前額頭痛則要敲擊印堂穴、合谷穴等等。

  五、梅花針治療胃病疾病


  胃部疾病如急性胃炎、胃神經痙攣等,治療這類疾病,需要採取的是重敲發,敲擊脊柱兩側結節處,配合的穴位則要輕敲,常搭配內關穴、足三里、中脘穴進行治療。

  以上就是梅花針可以治療的疾病類型,當然,這並不完整,還有很多疾病都是梅花針可以治療的,需要根據具體的疾病癥狀來確認刺激的部位和穴位。

  當然,如果你不熟悉梅花針的使用方法,還是不要貿然使用,還是需要諮詢過專業人士,再根據自身的真實情況來進行治療,否則如果使用不當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同時,在使用梅花針的前後,也要注意保養,進行消毒與清潔,避免出現感染,若是因為不注意保養而導致出現其他疾病,那就虧了。

(責任編輯:廖露)



【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愛美新技術,台中隱適美治療不再害怕一口大鋼牙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