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真相:李鐵紅大夫告訴你為什麼不能喝它

牛奶到底好不好?

之前看到很多專家力捧,也有一棒子打死的。其實牛奶的價值還是有的,但前提是,它對於孩子是不錯的選擇,而對於成年人不見得是好東西,最好少喝甚至不喝!

很多人其實喝牛奶有不良反應,說是對牛奶“過敏”,這種過敏表現為皮膚瘙癢、發紅或者哮喘,還會出現腹脹腹瀉等情況,西醫稱之為做乳糖不耐受。據說90%中國人有乳糖不耐,而歐美國家等國的乳糖不耐受率僅為10%。

但用“乳糖不耐受”完全解釋很多人對牛奶的不良反應說得過去嗎?除了中國人的體質,更重要的是牛奶本身不適合成年人飲用!

還有人說睡前來一杯牛奶有助睡眠,但很多情況下往往適得其反,喝牛奶就是在喝毒藥!特別是對胃不好、體寒、肥胖之人。

這是因為牛奶其實就是牛血,是陰寒之物,成年人要少喝。而孩子是純陽之身,生長發育極快,純陽之體與陰寒氣之外可以結合,沒有太多衝擊。

說到牛奶,讓我想起前幾天收治的一個患者:56歲的一位男士,是朋友介紹遠道而來。他自稱咽喉有痰,咳嗽不出來,吃了好多葯了也不見好。他把葯的方子給拿來讓我看,是大量的消炎葯,和清熱解毒藥。而一年前,他做了左側甲狀腺切除手術,現在左側還是腫脹感。有時痰粘在嗓子上,吐不出來,不敢用力咳嗽,怕把肺泡咳破。另外他全身過敏,特別癢,非常痛苦,希望我能對其治療。

把脈,發現很沉澀,舌暗青胖大有齒痕,一派寒涼之像。問他生活飲食等,我發現了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每天晚上從冰箱拿一瓶酸奶喝完特別爽。

診斷,是脾腎陽虛,寒凝氣滯血瘀。 辯證,脈沉澀,舌暗青胖大有齒痕,苔白膩為寒濕困脾,脾陽不振,腎陽虛損,不能化水,水凝成痰,膠結咽喉,所以痰粘在嗓子上,吐不出,咽不下。

五十六歲老人陽氣虛衰,再加上一個不好的習慣,每天晚上一瓶涼酸奶,可想而知身體能好到哪裡去。我囑咐他必須戒掉牛奶。在治療上,我用了麻黃附子細辛湯加減組成。麻黃,附子,細辛大辛大熱都是純陽之物,只有這樣才能化開他陰寒之體。跟着我調理了一段時間后,老人咽喉也沒痰了,氣色也改善了。

所以我建議大家少喝甚至不要喝牛奶,特別是缺鐵性貧血、乳糖酸缺乏症、膽囊炎、胰腺炎、經常接觸鉛的人,脾胃虛寒作瀉、痰濕積飲者、結石、腹腔和胃切除手術、返流性食管炎患者等就不要再喝牛奶了!

給孩子喝也要注意方式,不要空腹喝,早餐時間喝牛奶時,最好先吃一些含澱粉的食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