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全面防治登革熱 呼籲鄉親「巡、倒、清、刷」

夏天快到了,病媒蚊蠢蠢欲動,嘉義縣環保局與環境管理署南區環境管理中心10日在梅山鄉幸福廣場共同舉辦「全嘉孳清總動員,咱的嘉園、咱來守護」活動,環保局長張輝川、環境管理署長顏旭明與南區環境管理中心主任石秉鑫等人現場舉行授旗儀式,象徵嘉義縣登革熱防治工作正式啟動,力求做到防患於未然。

張輝川呼籲,防治登革熱,人人有責!邀請民眾、志工、社團共同投入,透過巡查戶內外的積水處和髒亂點,倒掉積水,清除各類積水容器,刷掉容器上的蚊卵,阻絕孑孓和蚊子滋生,有效防止登革熱疫情。

為提高鄉親的環境衛生意識,縣長翁章梁指示環保局加強各鄉鎮市公所應變能力,活動邀請梅山鄉長林俊謀帶領公所各課室及衛生所進行鄉級防疫指揮中心演練,各鄉鎮市公所代表也到現場參與觀摩,以期提高區域聯防機制。

張輝川表示,病媒蚊繁殖速度驚人,嘉義縣為應對嚴峻的挑戰,參與環境署的孳清大動員計畫,將加強各鄉鎮市複查工作,若發現未妥善管理居家環境、導致病媒蚊孳生的行為,最高可開罰6000元,呼籲大家務必遵循「巡、倒、清、刷」,以免因疏忽而引發登革熱疫情。

【其他文章推薦】
板橋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板橋根管治療推薦
請推薦
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
門牙缺損過大建議做
門牙樹脂牙套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板橋牙周病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