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月文化啟航 Picul泰山森林行動書屋首度前進新北市府員工幼兒園

4月兒童月,Picul泰山森林書屋於今天(4/10)前往位在新北市政府的板橋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說故事囉!由阿美族說故事人員-倩萍姊姊帶領全園166位小朋友與17位老師一同探索原民文化之美。



  活動開始前,每一位小朋友帶著滿滿好奇心,盯著倩萍姊姊身上的阿美族傳統服飾,倩萍姊姊也把握機會介紹自己的文化,一開頭就以阿美族語問候大家,再帶著小朋友進行唱跳活動熱身一下,孩子們個個跟著手舞足蹈,場面熱鬧開心。接著,活動進入重頭戲,開始分享新北市原民局所發行的阿美族繪本《誰拿走了我的情人袋》,倩萍姊姊帶著全場認識阿美族情人袋,小朋友們踴躍發言,與說故事老師進行一問一答有趣互動,一直到活動尾聲的有獎徵答,孩子們仍踴躍舉手搶答!



  幼兒園園長表示,今年收到原民局所發放的海報宣傳,得知Picul泰山森林書屋提供行動書屋活動,實際體驗後,果真感受到讓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欣賞、學習到多元文化。鳳梨班小朋友說:「原住民的服裝好漂亮,超喜歡的」、葡萄班小朋友說:「今天的故事好有趣,要回家跟家人分享」、櫻桃班小朋友說:「今天很開心,活動也很好玩」。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拿著小禮物進行大合照,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市原民局局長Siku Yaway林瑋茜表示,這次是行動書屋第一次走進市府內員工幼兒園進行原住民族文化分享,今年將持續主動前進新北市25區幼兒園、圖書館辦理活動,期望讓更多的孩子接觸到原住民族文化,達到全民原教。



  Picul泰山森林書屋長期營造族語學習環境,持續傳遞原民文化的溫度,除了每週日舉辦說故事活動及每月一場的DIY活動,4月27日即將辦理「阿美族情人袋分享與圖騰創作吊飾」親子共作活動,歡迎家長踴躍參與,與孩子一同到書屋愜意享受親子互動時光,活動相關資訊請上「泰山森林書屋」Facebook粉絲專頁;書屋歡迎各幼兒園、學校、機關等來電預約安排下半年度「閱讀據點推廣活動(行動書屋)」及「團體預約書故事活動」,洽詢電話02-29009800,或上粉絲專頁私訊洽詢,一同將多元文化素養,深耕孩子的心田。


【其他文章推薦】
尋找板橋牙周病治療的醫生,請推~
板橋牙周病治療診所比較專業的醫生有嗎?
板橋牙科診所推品軒牙醫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
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笑起來總是
露齦笑的原因
覺得牙齒怪怪的,有輕手的
牙齒診療醫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