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面向帶你看怎樣租房最安全!

租房要怎麼注意、以及什麼時候注意什麼事情呢?小編今天整理了3個面向讓大家可以參考,在找屋、看屋及最後簽約的個別流程中該注意一些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找屋時:

1. 結伴同行:找屋時應該盡可能找同伴陪同前往,且盡量在白天的時後前往,若是不得已只能一人前往時,一定要確保親友知道地點,以及隨時注意離開路線暢通。

2. 注意附近生活機能設施: 除了宮廟、醫院這種嫌惡措施要注意之外,包括租屋處附近路燈、防火巷、附近鄰居素質及樓梯電梯是否能正常運作等平常的生活細節也要注意到。

3. 注意房屋資訊來源: 很多人都是透過身邊親友介紹租屋處及獲得租屋資訊來源的,但一定要注意,熟的親友介紹的房子或房東,不代表絕對安全,還是得提高警覺。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看屋時:

  1. 房屋外在環境: 除了看整間房子架構之外,包括房間基本的通風採光等問題,以及門窗是否堅固牢靠,都是要確認的基本條件。尤其是大門及鑰匙,都是在外租房最容易被覬覦的地方,應該要多注意。
  2. 房屋內部設施: 在租屋前,應該先好好檢查屋內設施及各種家電和管線是否完整和堪用,若是有損壞也可現場提出更換或是其它解決方案,同時也要注意物品使用年限以及物品德責任歸屬,才不會在日後造成各種糾紛。電線管路及插座還有瓦斯都是容易造成火災的源頭,應多加注意!
  3. 其他: 每個房東對於租客的注意事項各有不同,有些房東不允許養寵物,有些則是不允許使用社區公設,關於鑰匙的數量可能也會有所要求。

簽約時:

  1. 多次確認契約內容: 在簽約之前,最基礎的合約內容都要跟房東再三確認清楚,例如,合約期限、租金及繳納期限、押金金額、水電費、管理費等,若是當場有要更改處,雙方要在合約上加蓋印章或共同簽名,以防止未來有爭議時發生糾紛。
  2. 留意與房東互動狀況: 在整個看屋及簽約流程中,也可以觀察房東,若是講話明顯眼神躲閃,言詞前後不一,或是描述內容明顯與實際景觀以及契約內容不符,那就要當心了,或是有些怪房東知後會未經同意擅自出入租屋地點,這也要特別注意。
  3. 保護好自己的隱私及個資: 除了觀察房東舉止外,也要在房東簽約時,首先確認房東身分是否為本人及是否有留下有效的聯絡資料和通訊方式,再來注意房東有無蓋騎縫章或要求留無關的資料,當心有些惡房東會利用這些無關資料倒過來威脅房客。

 

雖然有人可能覺得要注意這麼多事情好麻煩,但一個人出門在外,多方面注意總是多一份保障!平常多留意一些,就可以讓自己住的安全,也可以讓家人朋友安心。

Tags: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knowledge/3%e5%a4%a7%e9%9d%a2%e5%90%91%e5%b8%b6%e4%bd%a0%e7%9c%8b%e6%80%8e%e6%a8%a3%e7%a7%9f%e6%88%bf%e6%9c%80%e5%ae%89%e5%85%a8/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