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健康運勢搶先看! 「食民曆」告訴你每月一菜要吃啥

「食民曆」,針對民眾可能攝取不足,抑或是對維持健康重要的營養素,融合24節氣的概念,推出「每月一星」當令食材,結合淺顯易懂的食譜,讓民眾可以輕鬆上手,補充缺乏的營養素,讓健康加分,營養滿分。

一般人在舉行喬遷、動土、嫁娶時,常會翻一下農民曆,看看凶吉,再決定是否進行。其實老祖宗的智慧不僅於此,若能隨著農民曆上的每個節氣食用當令在地食材,不但符合中醫強調的養生順應四時,從健康的角度,更能補足國人缺乏的營養素。

國人蔬菜、水果攝取未達標 營養素亮紅燈

根據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國人在六大類食物中,蔬菜類、水果類與乳品類未達建議量,也導致多數民眾缺鈣、成年女性缺鐵等不同生命周期之營養素缺乏。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健康並不是吃飽而已,如果吃得不均衡,會導致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營養素缺乏,可能造成健康的危害、甚至疾病的產生。

食當令、補營養 食民曆開創健康好運勢

國人習於參考傳統農民曆中的生活與民俗智慧,每年年終換上新的農民曆不僅象徵新年開始,也有新年祈求新運勢的意涵。對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合作推出以營養素為出發點的「食民曆」,針對民眾可能攝取不足,抑或是對維持健康重要的營養素,融合24節氣的概念,推出「每月一星」當令食材,結合淺顯易懂的食譜,讓民眾可以輕鬆上手,補充缺乏的營養素,讓健康加分,營養滿分。

善選當令好食材 營養健康一把罩

農業試驗所林學詩所長表示,臺灣四季盛產各式農產品,選擇食用在地、當令食材,既可以吃得新鮮、吃得營養,也可以減少食物的碳足跡。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