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食物,增強冬季免疫力

山 葯

山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尤其鉀的含量較高,滿足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外熱量也相對較低。山藥還可以促使人體內的T淋巴細胞增殖,增強免疫功能。

02

冬 瓜

冬瓜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包括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以及鉀、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冬瓜中的膳食纖維能有效影響腸胃活動,使堆積在腸道中的廢物排出體外,並且冬天多吃冬瓜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03

南 瓜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同時,南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它是提高免疫蛋白活性、加強免疫蛋白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素。且南瓜低糖、低熱量,不用擔心吃了會發胖!

04

蘋 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多酚以及黃酮類等營養物質,提高細胞活力的同時能刺激抗體和白血球的產生,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05

蜂 蜜

在你的食物或飲料中加上一匙蜂蜜,能夠提升你的天然抵抗力。因為蜂蜜中含有不同濃度的多酚物質,這些成分是抗氧化劑,除此之外還含有多種酶和礦物質,當它們發生了協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06

西蘭花

花椰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還含有多種生物鹼類、黃酮類化合物、硫代葡萄糖苷等活性成分。且花椰菜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

07

蘿 卜

蘿蔔含有豐富的澱粉分解酶以及大量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避免身體受到細菌的入侵。

08

菌 類

菌類食物富含蛋白質,並且含有鐵、鋅、鈣等多種微量元素,脂肪含量低,還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生物活性物質,能夠調節免疫,對維護人體健康起着很重要的角色。

09

柑橘類

柑橘類水果內含的維生素C,能夠增加體內製造對抗感染的白血球與抗體,激活免疫系統的巨噬細胞、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促進干擾素的形成,預防病毒入侵人體。所以多吃柑橘類水果,也是可以預防感冒的。

10

大 蒜

大蒜富含抗氧化元素硒,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破壞,且其中的大蒜素能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幾率降低。因此在日常烹飪菜肴時可以適當加入一些大蒜。

歡迎關注“李江兒科(ljek2014)”微信公眾賬號,了解更多精彩內容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何謂牙冠增長術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