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動起來!物理治療師教大家4招 練肌力、顧心肺_板橋牙齒矯正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鼠年來臨,伸展運動不可少,物理治療師特別設計「鼠年如意操」,新的一年,要健康就要動起來。

鼠年如意操 一起健康動次動

「鼠年如意操」共有4招8式,是全身協調性的動作,有助強化核心及心肺功能,可以全部做,也可以是自身情形,選擇部分動作重複做。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仁文指出,這是一套完整的動作,四句口訣,有伸展操、肌力強化、有氧運動以及協調平衡,方便的時候可以早晚各做一次。針對老年族群或肌力不夠的族群,不要勉強,安全第一,量力而為。

一、鼠來非寶 快跑 衛生要好

圖片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膝微彎,雙臂大開上下擺動飛翔狀,小跑步,身體站直,雙手在面前洗手狀(衛生),雙臂往前比讚前後弓箭步(要好)。

簡仁文表示,雙臂上下飛翔可強化臂力,小跑步可以跑到微喘,強化心肺功能,比讚向前弓箭步可強化及伸展腰背及下半身。

二、鼠膽非小 怕吵 安全要保

圖片

※寶寶頭型不好看,萬惡的扁頭怎麼救?

隱密安全,信用可靠,不轉帳,不買點數,不詐騙!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膝微彎,五指併攏向右胸下(鼠膽),再微跳起雙腳併攏,身體微蹲,雙手握拳彎肘,放身體兩側(非小),雙手掩耳扭頭(怕吵),再雙手兩旁平伸,手腕向下彎,右腳從後跨過左腳,雙膝微彎(安),右腳收回分開,雙手交叉抱後肩轉動(要保)。

簡仁文解釋,身體微彎、跳起、雙腳併攏、雙手雙腳變化,可以訓練敏捷的反應能力。雙手雙腳開合,扭身、抱肩,有強化腰部、肩部及下肢功能。

三、鼠體最巧 用腦 運動要角

圖片

雙腳併攏站直,雙手高舉頭上,再從頭頂、頸後,前胸,後背,臀部,腿後,一路沿著身體摸到腳(鼠體),抬起右腳繞到左膝上半蹲,單腳站穩,雙手向前盡量伸直(最巧),雙手在頭旁繞圈圈(用腦),再換成右弓左箭步,右手高舉右上方,左手伸直左後方,再迅速轉成左弓右箭步腰部挺直(運動要角)。

簡仁文指出,從頭頂摸到腳下,做全身性的伸展按摩,微蹲單腳站立,考驗身體平衡的能力及下肢的肌力,弓箭步、配合雙手大開,腰部挺直,是強化肩背及腰臀部並訓練挺拔最好的姿勢。

四、鼠年最好 挖寶 開運要早

圖片

雙腳併攏站直,雙手交握向前拜年狀(鼠年最好),雙腳打開雙手向前鏟土狀,雙臂向旁平伸,掌心向上(開運),右腳抬起擱平左腿上,雙手於頭頂上圈起(早)。

簡仁文說,身體站直,打躬作揖,可以伸展上背,強化軀幹,身體大字型打開,伸展全身,單腳站立,雙手頭上合圓,可以訓練平衡功能及肩膀的靈活性,同時確保挺拔的姿勢不走樣。

簡仁文說,「鼠年如意操」共有4招8式,是全身協調性的動作,有助強化核心及心肺功能。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板橋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由專科醫師主持,聘請的主治醫師皆有多年且豐富的經驗,給您高品質的醫療品質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