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時間:你必須要了解的椎間盤突出知識

您正在經歷椎間盤突出的煎熬嗎?

如果是,下面的東西覺得值得您仔細研究,不然絕對是您的損失!
首先,給大家鼓鼓氣:腰突無論多麼嚴重,也沒有什麼可怕。說白了就是“死不了”,它又不是腫瘤。頂多是治療的過程長,治療的效果差,康復的時間久,複發的時間短。腰突總會有康復的那一天,這麼一想我們對付這個頑疾是否就樂觀多了?

對於很多腰椎間盤突出,保守治療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所以保守治療是所有突友應該首選的治療方法。

其次,對於保守治療效果不理想的嚴重椎間盤突出患者,椎間孔鏡下髓核摘除應該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具有損傷小,恢復快,費用相比融合內固定便宜很多(什麼是椎間孔鏡您可以查閱台州脊柱的前後文章或網上百度一下)。所有的人都怕手術,甚至打針,我也一樣。但是當各種保守治療都不能緩解您的疼痛,您已經被折磨得無法忍受時,長痛不如短痛,90%以上的嚴重疼痛經椎間孔鏡一個不到1cm的小洞就可以徹底解決問題。根本沒有必要長期忍受疼痛的煎熬。有嚴重的患者已經保守了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花了將近上萬元了。實際上回頭看影像學非常嚴重,根本就不適合保守治療。最後的結果是花了錢還搭了時間,最後還是需要微創或者開放手術治療。

有人擔心椎間盤突出複發的問題,椎間孔鏡術后複發的概率是3-5%,已經非常低了,而且即使您不幸複發了還是可以再次孔鏡手術摘除突出的髓核。

最後,對於明顯腰椎不穩的患者,或者有其他原因必須要做融合內固定的患者才選擇此手術,這種情況在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中的比例是比較低的。而且融合內固定也有很多問題要面對。有些人擔心複發而直接做融合內固定,其實是非常可惜的。

腰突最常見的兩個誤區:第一是拒絕有創治療,第二是要求徹底治療。

對於椎間盤突出我建議能不開刀絕不開刀,但如果不開刀疼痛非常明顯,生活質量很差的話,微創療法是首選的。

任何疾病從大了說都是階段治療,沒有人可以長生不老!椎間盤突出是人體衰老退變所不可避免的過程,單純髓核摘除可以讓95%的病人解除疼痛數十年(國內外大量實踐已經證明這點,毋庸置疑!),您說這是徹底治癒嗎?如果您一定糾結於那3-5%,那是不是連大街都不要走了?因為如果你在醫院急診科待着,每天您都會碰到在路上被車撞的或自己摔倒而送到醫院的病人。

利益與風險共存是一個常識。保守治療風險小,療效低,複發率高。開放手術風險大,療效也高,複發率也低。介入和微創方法介於其中。任何治療都有風險,只是概率大小的問題,無論選擇那種治療,除了期待治療帶來的效果,對於可能的併發症也應該有一個理性的思想準備!

還有一點就是不要相信腰突個例治療方法的宣傳,比如某人如何嚴重,經過一個什麼方法就治癒了,這不是科學的。前面我說了保守治療可以治好很多椎間盤突出,只要療程足夠長,不管採用什麼辦法一般不嚴重的腰突都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就像感冒不管採用什麼辦法,只要您能堅持1個月,大部分都會自己好(當然不包括嚴重的感冒)。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