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聖品「雪蛤」竟是蛙科輸卵管 營養師揭美食真面目

在不少小吃攤都可以看到像是豬肚、粉腸、脆腸等,用動物特殊部位製成的食物,但吃了這麼多,你知道這些食材分別是動物身上的哪個部位嗎?營養師高敏敏發文揭開這些食材的真面目,其中雪蛤竟是雌性蛙科的輸卵管,除此之外有不少食材的熱量、膽固醇偏高,建議大家盡量少吃。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台灣對於動物內臟的接受度較高,因此發展出許多內臟料理,像是最常見的大腸頭,其實是豬的肛門括約肌;豬小肚是豬的膀胱;粉腸是豬的十二指腸;生腸是母豬的輸卵管與子宮;脆腸是豬的內動脈血管;平常吃的海膽則是海膽的生殖腺,也就是精巢或卵巢。

另外被視作保養聖品的「雪蛤」,其實是蛙科懷卵成熟期的輸卵管,就等於哺乳動物的胎盤,其中含有雌激素,是小蝌蚪獲得營養的來源,因此呼籲大家減少購買雪蛤製品。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然而不少內臟食材熱量、膽固醇偏高,以豬大腸為例,不但熱量高,油脂含量也偏多,雖然食物膽固醇對血膽固醇的影響不大,但仍建議有高血脂、高膽固醇、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減少攝取。

再以蟹膏(公蟹的副性腺及分泌物)、蟹黃(母蟹的卵巢及卵細胞)為例,2者膽固醇含量都高達296毫克,所以高敏敏提醒,不要自己把一整隻蟹吃完,尤其是蟹膏、蟹黃的部分,淺嚐即止就可以,若大量食用可能會讓膽固醇增高。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2003025-260418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