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頭昏 小心恐是濕氣上身_水雷射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

目前利用水雷射可治療:牙周病、人工植牙、牙齦整形美容手術(牙冠增長術,改善笑齦) 、敏感性牙齒治療

體內無法正常排除多餘水分,這時就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頭昏沉重、排便不暢等「濕」的症狀。

近來你也常感到食慾不振且頭昏沈沈的嗎,小心可能是濕氣找上身;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李佳蓉指出,尤其防疫期間,減少出門透氣踏青及運動等機會,加上正逢夏天,不小心就喝太多冰冷飲料或吃太多生冷蔬果,可能導致脾氣受損,影響消化功能,使體內無法正常排除多餘水分,這時就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頭昏沉重、排便不暢等「濕」的症狀。

遠離濕氣找上身 可透過藥膳舒緩

但要如何遠離濕氣找上身呢?其實可透過簡單的藥膳,幫助排除身體濕氣;李佳蓉醫師解釋,像是四神湯就是能幫助顧脾胃的藥膳,主要因由「淮山藥」、「茯苓」、「芡實」、「蓮子」四種中藥材組成,能達到補腎健脾,補氣利濕的作用,且幫助調整腸胃功能,甚至使五臟六腑能夠得到營養,強身保健效果。

※推薦台中矯正權威醫師,不再害怕看牙醫!

造成牙齒凌亂的根源,多數不在牙齒,而是牙齒的地基不夠寬、上下顎骨發育不完全所造成,如果未做全方位的考量,單純為了美觀而拔掉健康的牙齒,實在很可惜。

綠豆具清熱解毒 適合濕熱夏季食用

李佳蓉醫師進一步解釋,此外,包括紅豆薏仁湯、綠豆薏仁湯等,也有助於排除濕氣,主要因紅豆、綠豆、薏仁皆具有利水滲濕的作用,其中綠豆還能幫助清熱解毒,非常適合在濕熱夏季食用。

在家做簡單訓練 透過流汗排出濕氣

不過預防勝於治療,最重要仍是平時避免食用或飲用過量的冰品飲料、水果,且減少攝取糯米類製品,以避免因不消化導致影響腸胃功能;李佳蓉醫師強調,即使減少出門社交,也可透過像是橋式、平板式、深蹲等簡易的肌肉訓練動作,達到運動效果,或練習太極拳、健身操等,也能幫助將濕氣隨汗排出,遠離濕氣找上身。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