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宗海:吃隔夜菜不會致癌!反而這件事才更要擔心_隱形矯正

人體骨骼教學模型哪裡買?

德翰以製造天聖銅人(針灸教學模型),有志學習針灸者,享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品質,能輕鬆迅速快樂的學習,因此而受益成為往後醫界的精英。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早安健康/顏宗海(長庚醫院腎臟系臨床毒物科主任)】亞硝胺依其不同的化合物成分被世界衛生組織分別列為第一或第二級致癌物。

亞硝胺與口腔癌、食道癌、胃癌、孩童血癌及鼻咽癌的發生皆有關。

亞硝酸胺在飲食中相當普遍,來源可分為以下幾類:

  • 加工肉品:
    廠商在製作香腸、臘肉、火腿、熱狗、培根等加工肉品,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添加亞硝酸鹽當成防腐劑,經由高溫加熱後,會產生亞硝酸胺。
  • 煙燻或鹽醃食品:
    鹹魚、鹹肉、鹹蛋、豆腐乳、豆瓣醬等煙燻或鹽醃食品,本身也含有亞硝胺。
  • 生鮮蔬菜:
    農夫在種植蔬菜時會使用氮肥,裡面含有硝酸鹽成分,吃進肚子裡經由胃細菌代謝合成亞硝酸胺。依照檢驗結果顯示,葉菜類的硝酸鹽含量比較高,瓜果類比較少,想減少硝酸鹽的攝取量,應廣泛食用各類蔬菜瓜果,避免只吃同一類型蔬菜,才能分散風險。

此外,烹調蔬菜之前,先以溫水浸泡十分鐘或以熱水汆燙過,可使硝酸鹽含量下降百分之五十到八十

相剋的食物組合

含亞硝酸鹽的食物,若跟含胺類食物合吃,會產生大量亞硝酸胺。所以火腿、香腸、熱狗、臘肉、培根等含亞硝酸鹽食物,須避免跟魷魚乾、秋刀魚、鱈魚、鮪魚、干貝、番茄、香蕉、馬鈴薯、蛋、起司、巧克力等含胺類食物混著吃。

此外,亞硝酸鹽遇到乳酸飲料,也會增加硝酸胺合成,因此香腸、火腿等加工食品最好避免與乳酸飲料一起食用。

穴道模型專賣推薦

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德翰將竭誠為您服務!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常吃隔夜菜會致癌是真的嗎?下一頁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