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4月擬漲3% 經長:會考量照顧民生

因俄烏戰爭、國際油價飆漲影響,經濟部下周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傾向不再凍漲,4月1日起調整3%可能性大,且擬鎖定出口導向製造業調漲,至於1千度以下民生用電和小商家比較不受影響。經長王美花15日表示,日前工作小組討論到國際原物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目前還沒定案,但照顧民生的原則會納入考量。

王美花15日赴立法院備詢,被媒體問到民生用電是否和製造業一起調漲?王美花回應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一起討論。她說,電價是由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是由學者專家、產業界、政府機關組成,日前工作小組有討論到國際原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各方因素都會討論,目前都還沒定案,但照顧民生的原則會納入考量。

但國際油價有向上飆漲趨勢,中油、台電恐無法吸收成本,未來政府是否仍將以穩定物價為最高原則?王美花表示,國際原物料和物價都要一起考慮,各種因素都要考量。至於經濟部能否承諾,民生用電凍漲到年底?王美花說,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她無法決定。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有適合的點餐機推薦
E-ORDER為你提供最安心的維修保障,陪你找尋到一顆事業開創上真正安定的心。妙檀香洗衣粉,有遇熱還原的特性,所以當衣物穿在身上,經由體溫會使衣物散發出淡雅清香的檀香味。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

查詢桃園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自然之美詠嘆生命,用最完美的姿態送逝者最後一程,金麟生命在每個細節都為家屬嚴格把關,所有的用心,都是我們對逝者、生者及自身專業的尊重。

知情官員說,依目前國際油價上揚狀況,平均電價很有可能3%會漲好漲滿,不過最終仍待委員們開會決定。由於近期國際油價因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引起全球油價飆漲,連帶天然氣及煤炭價格也開始漲價,據電價公式估算,電價很可能會要上漲,但確切漲幅,經濟部已指示台電,盤點各產業別用電量及全台前百大用電排名後,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

官員指出,目前國際能源價格已經在高點,國際情勢短時間預估價格會再高點震盪,短期內應無法驟降,加重發電成本負擔,依目前資料來看,很有可能讓電價上漲到3%天花板,但會視情況調整,例如1,00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少或甚至凍漲,僅針對1,000度以上調漲,工業調漲方向則鎖定外銷出口導向製造業用電。據悉,經濟部擬排除食品等民生工業,而據台電資料,前百大用戶多為半導體、電子、鋼鐵、石化等外銷導向產業。

經部官員透露,考量近期國際原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特別是通膨率走勢,確實有學者提到電價若不跟漲,會有出口補貼問題,但電價調整確實要考慮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原則,因此由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從各方因素討論拍版。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10521.html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優質服務深獲各界信任與好評,並獲得市政府頒布殯葬服務業評鑑為優良業者,且為國軍醫院駐點特約禮儀公司,規模變龐大了,不變的是為逝者及家屬服務的溫度與真心。

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
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自助洗衣店經營模式?

Speed Queen從巷口的傳統洗衣到全台投幣式洗衣連鎖霸主,近 40 年來,波波始終以用心服務作為企業宗旨,與顧客一同站在消費立場,了解每一位顧客的需求。給予顧客方便、舒適、優質的洗衣環境;也提供自助洗衣店創業者適合、安心、踏實的創業規劃。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