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確診咳到骨頭痛!醫師分析2原因:可能病毒全身性發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感染新冠肺炎,透露自己連續發燒3天,15日雖然退燒,但依舊咳嗽不斷,更出現「咳嗽咳到骨頭痛」的症狀。根據20日防疫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的說法,陳時中居家隔離期滿,快篩結果仍顯示陽性,將持續居家辦公,暫時還不會重啟記者會主持工作。

今年68歲、本身有吸菸史、曾裝過心臟支架的陳時中,被視為中重症高風險族群,有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但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認為,感染新冠肺炎出現重症的時間平均為一週以後,就算退燒、症狀減輕仍要多家注意。

為什麼確診會咳到骨頭痛?拉到肌肉、全身發炎都有可能

陳時中咳嗽咳到骨頭痛,這難道是新冠肺炎的新症狀嗎?這倒不是。根據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在節目 《年代向錢看》上分析,咳嗽後出現骨頭疼痛的狀況,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有兩個,包含「肌肉拉傷」或「病毒引起的全身發炎」。

首先,如果咳嗽咳得太大力,就有可能會拉傷呼吸會用到的肌肉,這時候便會產生很像骨頭痛的錯覺;其次,在病毒入侵人體後,就有機率讓全身各處出現發炎現象,特別是位於肺部的肋膜,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一旦受病毒影響發炎,只要一遇到刺激,像是深呼吸、咳嗽都,就可能會產生疼痛感。

擔心身體發炎可以怎麼吃?地中海飲食、攝取Omega-3都有幫助

感染病毒後,我們的免疫系統就會出動作戰,並且重複的招募、增殖、持續釋放細胞激素,引起身體的發炎現象,像是發燒、筋骨痠痛、腹瀉等都是常見的發炎症狀。如果擔心確診後會出現發炎症狀,想要避免身體發炎,不妨利用「抗發炎飲食」來建固防護力。

根據陳俊如中醫師的說法,地中海飲食對於抗發炎來說相當不錯,像是使用橄欖油、苦茶油等「好油」能讓好的膽固醇增加、壞的膽固醇降低,進而避免慢性發炎的症狀;含有維他命C或類黃酮的蔬果,像是甜椒或辣椒、莓類水果中的花青素、豆類中的異黃酮,也都是抗發炎的好助手。

此外,少吃紅肉、多吃白肉也是地中海飲食的關鍵,Donna營養師專欄文章表示,若攝取足夠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代謝後就可以獲得能抗發炎的前列腺素,像是鯖魚、秋刀魚、鮪魚、鮭魚等優質魚類,同時也能從海藻、堅果、亞麻籽中補充,因此,Donna營養師建議每天可攝取1湯匙堅果,並且多以魚類來取代紅肉。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008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