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跨年迎2021! 7種人別亂跑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如果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即將告別令人不安的2020年迎向嶄新2021年,臺北市政府於109年12月31日在市政前廣場辦理跨年晚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規劃醫療服務措施,以保障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工作人員能有平安的夜晚

疫情期間加跨年活動 7種人不得參與

跨年晚會活動自31日晚間6時開始,延續到跨年110年1月1日凌晨1點,因應疫情期間,考量跨年晚會活動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如果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配合防疫規定 全程佩戴口罩、留意自身狀況

另外,參加之民眾出門前記得進食,避免低血糖,並注意身體保暖,配合市政府防疫規定及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場,並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而根據依研究顯示國內演唱會現場之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及保持平穩的情緒,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

醫療服務措施 保障你我健康安全

鑑於跨年人潮過多,規劃於市府1樓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1號醫護站)設置傷病患留觀區並於活動場地周邊設立7站醫護站(上方置可夜視並標有十字之空飄氣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針對參與活動的醫護人員、救護技術員、無線電人員以及本局工作人員,事先辦理勤前講習,促使活動相關人員熟悉整體活動、緊急應變計劃及常見病況處理,並確保直向、橫向聯繫暢通,以提供適切的優質醫療服務。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