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吃辣能提升好膽固醇 研究:別配這飲品 還有助延壽 _酒糟皮膚炎

炎熱夏天沒有食慾,來點辛香料刺激味覺是個好主意。一般認為,養生最好飲食口味清淡,但,適度吃辣其實對健康有相當好處,包括保護心臟、提升好膽固醇濃度,還有助提高代謝率、抗癌甚至延長壽命。

●適度吃辣4大好處

李婉萍營養師指出,「辣椒素具有促進血管健康的重要潛力,包括可能有助降低動脈粥樣硬化、心臟肥大、高血壓和中風等疾病風險。」

透過研究發現,每週5次以上食用辛辣食物者,血清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也就是好膽固醇的濃度,明顯高於不吃辣的受試者。李婉萍營養師也整理出吃辣的4個好處:

●吃辣有助抗癌、延壽 但別配這類飲品

研究指出,辣椒素能減緩癌細胞的生長、破壞癌細胞,對結腸癌、肝癌、食道癌、膀胱癌、乳腺癌、肺癌等不同類型的惡性腫瘤都有作用。

李婉萍營養師也提到,「一項大型的追蹤研究指出,與每週吃辣少於一次的族群相比,天天吃辣者的總死亡率風險相對降低14%。」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其中,若再把不喝酒和有飲酒習慣者做比較,則不喝酒、越常吃辣的人,總死亡率會越低。因此吃辣時別配酒類,更有助健康延壽。

●腸胃功能不佳、消化道潰瘍有傷口、喉嚨發炎者不宜

雖然吃辣好處不少,但是「辣感」屬痛覺,對於消化道本就發炎、正在潰瘍有傷口的人來說,恐過於刺激而更不舒服。因此身體有異狀者最好先不要吃辣,仍以清淡口味為宜。

除此之外,如果每次吃辣後,排便都會感到刺痛;或是吃完後腸胃不舒服、喉嚨刺痛、聲音沙啞等,也都是過量吃辣的症狀,應減少攝取份量。

要提醒的是,吃辣時不要搭配高油、高鹽,否則不但沒能享有吃辣的好處,反而更添健康疑慮。李婉萍營養師建議,最好的吃辣方式就是「選擇新鮮辣椒或加少許醬油烹調、佐餐即可」,相對比較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禁止酒駕※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7001408-260418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