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吃什麼,能避免低血糖又會瘦?一圖教你這樣吃增肌減脂不復胖!

很多人運動前不太敢吃東西,想說不吃東西,等一下去運動,消耗的熱量會多一點。這樣對減肥應該有幫助?錯了!若空著肚子去運動,尤其是一大早空腹做運動後,可能會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
(編輯推薦:

此外,營養學專家吳映蓉博士表示,在沒有吃東西的狀況下運動,身體會分解肌肉來產生能量,這是最不樂見的,因為,肌肉的保存是何等寶貴,絕對不要因沒吃東西而被消耗掉。在日本高齡機構服務的營養師笹見也指出,若運動前有攝取食物,將會使用食物中的醣類作為能量來源使用,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有抑制醣類累積成脂肪的作用。  

運動前吃什麼不容易胖?

日本營養師深野祐子建議,早上有運動習慣的人,正式的早餐可以運動後再吃,運動前先攝取100~200kcal的輕食補充能量,例如香蕉、三角飯糰、圓麵包、麥片等。喝的部分建議果汁、豆漿、乳酸菌飲料等。 

運動前1∼2小時,主要是吃一些優質的碳水化合物為主,可以選香蕉、燕麥、全麥麵包、地瓜,熱量可以依照等一下要做的運動強度及時間而調整份量。如果等一下只是快走半小時,大概只需要補充100大卡左右。如果是慢跑半小時,可以增加到200大卡左右。

但不要很接近運動前的時間,吃下太甜的食物,小心運動時反而發生「反應性低血糖」,太甜的食物會刺激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再加上運動本身也消耗血糖,在雙重作用下,可能會發生低血糖的狀況。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548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