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護膚品難以改善的痘坑、痘印、細紋怎麼去掉?

你可能需要一次點陣激光

要點:

點陣激光可用於治療面部及非面部皮膚日光性損傷、皺紋,色素沉着和痤瘡瘢痕。

與非剝脫性點陣激光類似,剝脫性點陣激光副作用小,癒合迅速。與非剝脫性點陣激光相比,剝脫性點陣激光療效更明顯,需要的治療次數更少。

對於深膚色人群,正確使用剝脫性或非剝脫性點陣激光都能取得安全有效的效果。

應用的設備:包括CO2激光、Er :YAG激光及YSGG激光的全剝脫及點陣剝脫模式。

這些激光主要的區別在於氣化和凝固組織的深度不同,在剝脫性點陣激光中,最常見的是CO2點陣激光,波長為10600nm。

點陣激光採用“局灶性光熱作用”理論,在真皮深層的膠原蛋白取代真皮淺層膠原蛋白時,激光治療后真皮組織中凝固的膠原蛋白可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

下面,我們來回顧一下點陣激光的適應症、優點、可能的風險及後期護理。

點陣激光適應症?

點陣激光最常用於治療皺紋、痤瘡瘢痕和陳舊性光損傷。

優勢?

點陣激光治療不會導致開放性創傷,癒合時間短,減少了色素沉着、色素減退,感染等風險。可安全有效作用於傳統剝脫性激光治療容易導致瘢痕的部位。並非作用於全部表皮和真皮,因此可以穿透到更深的皮膚部位。

要取得同樣的光損傷皮膚改善效果,一般需要非剝脫性點陣激光多次的治療(5-7次),而剝脫性點陣激光一般只需要(2-3次)。

對於眼周和口周的深皺紋,剝脫性點陣激光療效比非剝脫性點陣激光會更好一些。

小風險?

對於剝脫性點陣激光,隨着能量強度的增高,治療部位剝脫和凝固的寬度及深度增加,同時水腫和紅斑持續相對越久。

後期護理?

任何醫美項目后,都需要進行相應的術后護理。不僅僅是為了儘快恢復,也是為了給醫美的療效加成,讓治療達到盡量好的效果。

剝脫性點陣激光作為微創類醫美項目,治療后,

1、3天內不建議用洗面奶洗臉,可適當使用蒸餾水或生理鹽水洗臉。3天後可正常洗臉,可使用創福康或可復美敷貼(術后3天每晚必敷,3天後可隔日再敷)等醫用護膚品堅持日常護膚保濕。可遵醫囑使用促表皮生長因子類藥物。

2、3天內防晒措施採取戴墨鏡,口罩,遮陽帽,遮陽傘等措施。3天後可正常塗抹防晒霜,可採取適宜自身膚質的防晒霜進行塗抹。

3、建議至少7天後方可化妝。

4、飲食避免辛辣刺激,忌煙酒。

圖片來源:123RF圖庫

【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男人該如何讓自己「戰鬥」更持久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