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認識坐骨神經

坐骨神經是人體最粗大的神經,起始於腰骶部的脊髓,途經骨盆,並從坐骨大孔穿出,抵達臀部,然後沿大腿後面下行到足。管理下肢的感覺和運動,由腰神經和骶神經組成。

坐骨神經的分佈如何?

來自腰4~腰5神經和骶1~骶3神經根。是所有神經中最粗者。坐骨神經經梨狀肌下孔出骨盆到臀部,在臀大肌深面向下行,依次橫過閉孔內肌,上下籽肌及股方肌的後方,支配這些肌肉,並沿大收肌後面,半腱肌、半膜肌、股二頭肌之間下降,途中發出肌支至大腿的屈肌,坐骨神經在到?窩以前,分為脛神經和腓總神經,支配小腿及足的全部肌肉以及除隱神經支配區以外的小腿與足的皮膚感覺。

坐骨神經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癥狀,坐骨神經實際上是由腓總神經和脛神經組成。這兩根神經自起始部至腘窩以上,由結締組織總鞘將其包繞於內,但兩神經的纖維並不是交叉連接在一起,坐骨神經大多數經梨狀肌下孔出骨盆至臀部。繼而向外下經大轉子與坐骨結節之間垂直下行至股後部,在人群中坐骨神經在骨盆、臀部存在變異,約40%。由於坐骨神經或其他部分穿過梨狀肌、受肌肉收縮壓迫的影響而產生疼痛稱為梨狀肌綜合征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