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豬互尬!英國豬攻台 強調:絕沒瘦肉精

不讓美豬專美於前,英國豬攻台,15日英僑商會與英國農業及園藝發展委員會(AHDB)首度在台舉辦英國豬肉品鑑會,全力拓展在台業務。國內豬農分析,英國豬與國產豬有市場區隔,重疊性不大,對於國內肉品業者而言直接影響有限,反而有機會一起把餅做大,為國內豬肉料理開拓更大的新市場。

農委會自2018年8月正式開放英國豬肉進口,但由於碰上疫情,推廣不易,英國豬在台銷售持續處於暖身階段,如今隨著疫情趨緩,由英國農產相關業者共同組成的AHDB磨刀霍霍,準備加大力度,今天(15日)首度來台舉辦大型品鑑會,接下來還打算舉行媒合會,與國內肉品採購商牽線合作。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表示,根據台灣農委會統計,台灣每年消耗約90萬噸豬肉,換算人均豬肉消耗量約35.32公斤,對於豬肉需求算是非常高。而英國豬肉有非常好的品質,而且非常重視亞洲市場。

截至2021年,英國豬肉累積出口到台灣的價值超過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1億元),接下來希望能看到更多英國豬肉出現在台灣廚房,被用做台灣美食佳餚。

由於國內今年初剛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英國豬此次大舉攻台,時機引發聯想。對此,英方代表雖然低調,但表示英國豬肉最大特色就是非常重視環境維護、動物福利和健康養殖,40%豬群都是在自然環境的戶外養殖,絕對不含瘦肉精,與美豬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國內肉品業者分析,台灣人在料理上偏好採用溫體豬,而進口豬肉都是冷凍,因此相較於進口牛肉,進口豬肉在台灣不算主流,進口豬肉占整個國內豬肉市場比例不到兩成,比重不算高。

英國豬比較強調產銷履歷,標榜豬肉的健康安全。未來透過品牌形象打造,可能仿效松阪豬或伊比利豬的模式,走高端市場。與國產豬有市場區隔,預料對於大成、卜蜂為首的國內肉品業者而言影響有限。

倒是英國AHDB委員會為了推廣英國豬,建立一套體系,提供肉類烹飪技巧、屠宰技術等肉類相關教育,甚至還頒發證書,像是今天的品鑑會,就是由英國名廚提供食譜,交由國內五星大廚精心料理打造,未來東、西方火花激盪,有機會一起把餅做大,為國內豬肉料理開拓更大的新市場。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10142.html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