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胸的效果?不能只看外表,放射科大夫來幫忙

 填充到乳腺內的東西,破沒破?做MRI吧

門診來了一女病人做乳腺MRI。

我們的女技術員過來問接診大夫:“這是什麼?”

“乳腺假體”

“什麼假體?”

“就是為了達到外觀美麗的效果而往乳腺內植入的人工體,通俗講,就是豐胸手術后的”

“您直接說豐胸不就完了嘛”技術員白了接診大夫一眼。

輪到大夫尷尬了……

植入物的位置及類別,可位於腺體后胸肌前,多見於單純美容。或者位於胸肌后,多見於乳腺切除后,有外觀需求。

至於植入物包括鹽水、硅膠或其他混合物,或其他高級的東西。

以硅膠為例,正常的情況下,不會破裂的,表現為,在T1WI上低信號(黑),T2WI上高信號(白)。同時一定會看到一個完整的包膜,是低信號的,植入物的包膜及纖維包裹。

下圖為正常的植入物:位於胸肌后,可見放射狀的皺襞,與包膜相連。

這種手術后,比較常見的併發症就是假體破裂,比如下圖,若在MRI上見到黑箭所示的表現,就要警惕破裂可能。

還有一種比較可怕的就是假體植入后出現乳腺癌,因為植入了假體,對周圍腺體是一種擠壓,此時鉬靶和超聲檢查都會受限,而且由於不能擠壓,鉬靶片子質量也會受到影響。此時最好的莫過於MRI了。如下圖,右側為鉬靶,左側為MRI,藍箭所示為植入的假體,黃箭所示為乳腺癌。

讀了這幾個病例,提醒廣大人士,這種豐胸術后,千萬別猛烈撞擊,動作要輕柔。另外,若有不適,儘早檢查,其中MRI是最優檢查方法。

(【放射科楊大夫】系頭條號簽約作者,本文為原創文章,首發於今日頭條號。更多醫學影像科普知識請訂閱楊大夫微信公眾號:yxyx211或個人微信號radiologistyang)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矯正牙齒也能很低調,隱適美讓美沒有距離

保健食品代工、包裝,詳細廠商名目一覽表

※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