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關注“中藥”里的 “西藥”(1)—消渴丸

馬大夫不懂中醫,但是可以告訴各位親以下幾個事實:

1、中醫中藥是瑰寶,素以副作用小,療效佳著稱;

2、的確有不少含有西藥的中成藥,大概200多種;

3、一般來說在醫師指導下,含有西藥的中成藥是安全的;

4、服用這些中成藥的同時,服用西藥一定要小心。

簡介

藥名:消渴丸(大名鼎鼎,我國高血壓指南里提到此葯)適應症:用於氣陰兩虛所致的消渴病中藥成分:葛根、地黃、黃芪、天花粉、玉米須、南五味子、山藥、格列本脲。西藥成分:格列本脲片

關於格列本脲片

1、格列本脲有一個特常見的名字–優降糖,是最早應用於臨床的第二代磺脲類藥物,是目前降糖效果最強、作用持續時間最長的一種磺脲類降糖葯。格列本脲半衰期為10小時,持續作用24小時;

2、格列本脲是磺脲類降糖葯的代表產品,對磺胺葯過敏者禁用

3、動物試驗和臨床觀察證明磺酰脲類降血糖藥物可造成死胎和胎兒畸形,孕婦不宜服用

4、本類藥物可由乳汁排出,乳母不宜服用,以免嬰兒發生低血糖。

5、服用消渴丸時不可飲酒,可以引起腹部絞痛、噁心、嘔吐、頭痛、面部潮紅和低血糖;

6、格列美脲、格列吡嗪、格列齊特等都是格列本脲的“親戚”,統稱磺脲類降糖葯,不宜同服。一旦同服極易導致低血糖。

7、消渴丸與胰島素、二甲雙胍、阿卡波糖、胰島素增敏劑等合用時需注意低血糖反應。

8、格列本脲半衰期為10小時,持續作用24小時。服用本葯必須按時一日三餐,否則極易出現低血糖。

服用消渴丸的三個原則

1、必須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2、規律監測血糖;

3、隨身帶糖,必須是隨身帶糖,出去買菜都要帶糖。

總之,服用消渴丸必須防止低血糖發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

※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保健食品代工流程有哪些?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