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胸到底會不會引髮乳腺癌?

先有事業線才能有事業。

你胸大你先說。

沒胸沒屁股也敢自稱女神?

從這些日常的流行語中就能夠看出大眾審美的趨勢,因此越來越多女性追求豐滿的胸部,而隆胸手術自然也成為當下最熱門的整形手術之一。

我們通常所會採用的隆胸手術就是兩種——假體隆胸以及自體脂肪移植隆胸。傳統的假體隆胸手術已經做了很多年,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甚至是唯一的隆胸方法,假體對於一部分人來說,難以接受。自體脂肪移植隆胸,可以抽取自身其他部位的脂肪組織,通過將脂肪顆粒注射到乳房,來達到隆胸的效果。這對於害怕假體又想隆胸的菇涼們來說簡直就是猴子派來的救兵!

自體脂肪移植隆胸術
自體脂肪其實就是自己的脂肪,首先吸出自身腰、腹、大腿等部位多餘脂肪,採用離心、提純、凈化技術處理后,選擇完整的脂肪細胞顆粒,通過精細聯合化注射技術,多層次多點填充塑形,還可以用來除皺,可以說是真正的純生態移植。

然而,前陣子有社會新聞冒出來說有人脂肪隆胸后竟然得了乳腺癌,不得不切除乳房保命。立刻讓做過的MM悔青了腸子,想做脂肪填充的菇涼們粉轉黑。

社會新聞31歲的李瑩(化名)去年2月剛生完寶寶,哺乳期過後發現胸部明顯縮水、下垂,而且乾癟癟的,怎麼穿衣服都不好看,愛美的李瑩難以接受。聽人說自體脂肪隆胸比較安全,於是她瞞着家人在整形機構做了隆胸手術,術后確有效果,胸部豐滿了許多。上周,她感覺胸部出現疼痛到醫院檢查,結果卻查出雙側乳腺癌,不得不切除乳房保命。聽到這一診斷結果,她特別後悔。

艾瑪太可怕了!

不帶這麼嚇人玩兒的呀!!

准女神們還能不能愉快的隆胸了?!

先不要自己嚇自己,小V這就從各個方面來給大家解惑。

先來看看乳腺癌是什麼

這得從人類乳房的結構說起

乳房的內部主要由腺體、導管系統、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組成,其中的腺體和導管如同一棵倒着生長的小樹。每側乳房的腺體有15~20個腺恭弘=叶 恭弘呈輻射狀排列,各個腺恭弘=叶 恭弘又分成許多腺小恭弘=叶 恭弘,每個腺小恭弘=叶 恭弘又由10~100個腺泡構成。腺小恭弘=叶 恭弘和腺泡的數目和大小因發育、妊娠、哺乳、月經周期周期的變化而不同。

乳房內的脂肪組織像一團橡皮泥一樣將乳腺包住,形成一個半球形的脂肪囊,一般來說,脂肪組織的多少決定乳房的大小。乳房的腺恭弘=叶 恭弘、導管和脂肪組織都由纖維組織包圍,使乳腺包裹在胸大肌淺筋膜的淺、深兩層之間。

▲乳房構造圖

那麼乳腺癌是什麼呢?

乳腺癌是發生在乳腺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

注意到沒有?乳腺癌是發病在乳腺腺上皮組織上的,雖然乳腺癌有多種類型,但基本都發作於腺體組織上,導管、小恭弘=叶 恭弘、腺泡、乳頭等等部位,跟脂肪毛關係可都沒有哦,你聽說過“脂肪癌”嗎?

▲深紅色的部分就是癌變的地方

但是脂肪移植進去會不會導致癌變?

從胚胎學的角度上來說,脂肪和腺體來源於兩個不同的胚層。腺體所屬的外胚層出現的惡性腫瘤可以統稱為癌,而脂肪細胞所屬的中胚層出現的惡性腫瘤則稱之為肉瘤。乳房的脂肪肉瘤非常罕見,目前尚未聽聞有脂肪移植隆胸以後出現脂肪肉瘤的病例報道。從臨床的報道上來看,脂肪移植沒有增加乳腺癌的複發。

目前為止,在臨床上還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和乳腺癌之間有直接關係,也沒有任何臨床病例的大宗報道來證明脂肪移植會增加患者乳腺癌的患病幾率。

▲自體脂肪隆胸注射時,是將脂肪注射到胸部內的脂肪區域,所以對乳腺本身也是沒什麼影響的。

聽說可能發生鈣化、硬塊、壞死,沒問題嗎?

自體脂肪移植中,如果脂肪提取后沒有處理好,油脂過多,由於甘油三酯不會被吸收,就會形成結節,或者由於注射不均,某一個點上聚集太多脂肪顆粒形成包裹,也會出現硬結情況。不小心注入到乳腺里也容易產生硬塊而且容易引起乳腺疾病。

至於壞死,以目前的技術和設備,出現大面積壞死結節的概率非常低,只有完全不會操作這個手術的醫生操作才會出現這個問題。但是手術做的再成功脂肪也不可能100%的成活,會有20-80%的脂肪吸收。

乳腺增生或家族有乳腺疾病史的可以做么?

一般是這樣建議的,如果有明顯的家族乳腺癌遺傳病史的,不建議做脂肪移植手術,如果患有乳腺疾病的也不建議做脂肪移植,如果自身有明顯的乳腺增生的也不建議做脂肪移植,因為移植的脂肪可能會幹擾乳腺增生的觀察。

所以小V要提醒大家,在隆胸手術之前,一定要做一個詳細的術前檢查,來確定自己是不是適合。檢測的手段有很多種,比如乳腺B超、核磁共振或乳腺鉬靶檢查,而鉬靶是目前診斷乳腺疾病的首選檢測手段。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何謂牙冠增長術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