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防疫?自我健康監測?自主應變對象?1張表看懂4類人、7種防疫強度

近日疫情狀況多變,為了因應疫情發展,針對確診者、同住者、接觸者、一般民眾…等族群,各自有不同的定義與規範,相關規則讓不少民眾總是一頭霧水看得霧煞煞。究竟自己屬於哪類對象?現階段該做的檢疫、防疫對策又是什麼呢?早安健康讓你一表看懂。

PCR該去哪裡做?想去醫院、診所做PCR,地址電話這裡查→

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7天自主健康管理

若是已經過確定確診,則無症狀/輕症且符合居家照護條件要求的民眾須進行7天的居家照護。計算方式為PCR採檢確認為陽性的當天為第0天,只要距離發病或採檢日滿7天,自5/8起確診的民眾,無需採檢即可解隔離,並應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此時由於已結束居家照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需快篩即可出門,只是禁止前往人潮擁擠之處,並禁止餐廳內用、聚餐與聚會。

入境者: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公布,6月15日零時起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取消原有的7天自主管理,並以入境日為第0天,進行3天居家檢疫,期滿後接續4天自主防疫。

在自主防疫期間,若有外出必要,持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外出。必要情形包括:工作、採買生活必需品、進行商務履約之上班、參訪、演講、開會等。

密切接觸者: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

自5/8起,指揮中心再度調整密切接觸者原則,僅將同住親友、同寢室者列入匡列範圍。同班同學、九宮格認列的同辦公室同事已不再會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而為了維持公衛防疫量能,指揮中心也宣布調整密切接觸者隔離政策,自5/17起,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喉誇樟防護冠防疫期間居家常備用品!

只要「完成3劑疫苗」的民眾,即可不用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的自主防疫。

在這段期間,雖然只要2日內快篩陰性就可外出工作、採乃生活必需品,但仍禁止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此外,「自主防疫對象」只要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評估認定即為確診,因此民眾需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而其他未打滿3劑疫苗的對象,若身為密切接觸者,則仍需進行3天的居家隔離,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應觀察自己是否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相關症狀,並且在此期間進行1次快篩。

隔離期滿後則進入4天的自主防疫階段。此時,若有外出必要,只要快篩採檢陰性即可出門辦事、上班、採購生活必需品等。同樣地,禁止前往人潮擁擠之處,並禁止餐廳內用、聚餐與聚會。學生則需要在自主防疫期滿後再次進行快篩才可上學。

其他民眾:自我健康監測或自主應變

不符合上述所有分類的其他民眾,則視身分與情況採取自我健康監測或自主應變。

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在密切接觸者篩檢陰性後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同時應「避免」前往人潮擁擠之處,進行餐廳內用、聚餐與聚會。

確診者之同班同學或同工作場域工作者(同事),由於以不會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此時應依循企業措施繼續上班或採取防疫假、停課等自主應變措施。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667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