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鏡減重手術蓬勃發展 年約3000例

主任李旻憲在會中分享「外科減重新趨勢」,希望藉由研討會交流提升醫療品質。(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簡守信院長致辭肯定減重手術長足進步是外科醫療了不起的進步。(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16日舉辦「中部內外科代謝及減重手術醫學研討會」,由於肥胖問題嚴重影響國人身體健康,減重手術也不斷推陳出新,腹腔鏡減重手術20年來蓬勃發展,一年約3000例,臨床手術發展趨勢已朝胃繞道進行,與會專家共同討論,希望提供病人更適合的選擇。

「中部內外科代謝及減重手術醫學研討會」由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邀請國內減重領域權威醫師與會,護理同仁也齊聚一堂,期待藉交流最新的專業知識提升醫學臨床研究能力,共創更優質的治療與照護。

院長簡守信指出,醫師執行減重手術在早年十分辛苦,近年來已有長足進步,運用腹腔鏡手術幾個小傷口就能改變病人命運,是外科醫療了不起的進步,再加上內科跨團隊合作幫助病人改善體形、心靈與慢性疾病,讓他們得以走出陰霾。但改變並不容易,尤其是相關領域多年下來累積困難個案,期待透過研討會交換意見、學習成長,找出術後照顧與長期追蹤最合適的方式。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主任李旻憲分享「外科減重新趨勢」,他表示,腹腔鏡減重手術廿年來蓬勃發展,一年約3000例,回顧臨床手術做法,一路走來持續修正的演進歷史,綜合不同術式在術後生活品質、減重效果與臨床的多種表現,目前發展趨勢已朝胃繞道進行。

研討會邀請台大教授李威傑等多位減重界先進出席,與會醫師除探討減重手術後的形體雕塑、減重用藥以及胃鏡減重、小腸繞道長度與減重成效,同時也由護理師分享術後困難個案的照護經驗、健康照護與追蹤做法等議題。

台中慈濟醫院指出,不同以往,今年特地邀請中醫師提供不同視角的減重觀點,充分呈現「中西醫合治」的醫療特色,除了中醫部醫師馮紀新談「中醫輔助減重療之探討與展望」外,醫師邱詩方也以「中醫觀點看肥胖」為題進行解析。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6002720-260418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