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臟癌佔死亡率第8位 多好發中老年人_皰疹

※得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已有相關研究指出恐因某些因素增加風險,像基因、飲食習慣、糖尿病、肥胖以及有胰臟癌家族病史等,罹患胰臟癌機率較高。

在台灣,胰臟癌是十大癌症死亡率第8位,且每年罹患胰臟癌的人數有逐漸增加趨勢,主要因早期並無任何症狀,許多病患發現時都已是晚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王璞指出,胰臟癌多好發於中老年人,致病機轉不明,但已有相關研究指出恐因某些因素增加風險,像基因、飲食習慣、糖尿病、肥胖以及有胰臟癌家族病史等,罹患胰臟癌機率較高。

手術治療胰臟癌 術後5年存活率不到15%

檢查上,得透過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影像檢查,才能有效找出病灶,也可安排做內視鏡超音波,以胃鏡方式深入胃部,在靠近胰臟位置做超音波,準確率比一般超音波高;王璞醫師表示,晚期患者可接受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或標靶藥物治療,但效果有限,且接受手術者,術後5年存活率不到15%,無法手術切除者,5年存活率低於5%。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

目前利用水雷射可治療:牙周病、人工植牙、牙齦整形美容手術(牙冠增長術,改善笑齦) 、敏感性牙齒治療

出現黃疸現象 恐是胰臟出問題

王璞醫師說明,胰臟具有內分泌功能,能製造胰島素以控制血糖,因此若糖尿病患血糖控制良好,卻突然飆升,就要懷疑是否胰臟長腫瘤導致,民眾也可觀察排便時是否有浮出一層油,因當胰臟出問題,就是使消化酵素無法正常運作,導致油脂難以分解,此外,若腫瘤靠近胰臟頭部,就會壓迫膽管造成阻塞,出現黃疸現象,這時較有機會早期發現。

養成健康生活型態 降低罹病風險

若長在其他部位的胰臟癌,多數病患僅有上腹悶痛、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症狀,容易誤以為是腸胃問題,反而導致較難發現;王璞醫師呼籲,平時除了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且定期做健康檢查,若為高危險族群,則建議應進一步接受抽血、超音波檢查,儘早發現病症,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