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是什麼樣的?

“股骨頭壞死”這個詞近些年不斷的在媒體中出現,而且一聽到“壞死”都不僅讓人不寒而栗!

那“股骨頭壞死”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目前對於“股骨頭壞死”的認識認為是股骨頭的血供受損或者說,股骨頭這塊骨頭缺血了,於是就壞死了。所以股骨頭壞死也叫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無菌性壞死等。

那哪些人容易得“股骨頭壞死”呢?

目前明確的最容易發生股骨頭壞死的主要有三種人:

  • 第一種是:有過髖部外傷的,比如說髖關節脫位、股骨頸骨折的人;

第二種是:使用過糖皮質激素的人,比如說紅斑狼瘡、SARS和其他一些需要使用激素來治療的疾病;

第三種是:經常酗酒的人

那“股骨頭壞死”都表現什麼樣呢?

“股骨頭壞死”是一個病理過程,分不同的時期,根據影像學X線片表現分為四期。各個人的表現也都不盡相同。

主要表現為以下幾方面:

  1. 疼痛:主要表現為腹股溝區疼痛,不適,有些人疼痛特別厲害,尤其是激素型股骨頭壞死的病人。有些人還表現為膝關節內側疼痛,甚至劇痛。

2. 活動受限:首先表現為大胯內旋受限,隨着疾病的進展,功能受限越來越明顯,最嚴重者髖關節完全不能活動,生活無法自理。

3. 跛行:由於疼痛並且患側髖關節活動受限,就出現了跛行。

那怎麼才能確診是不是“股骨頭壞死”呢?

這就要藉助於影像學檢查了,拍個雙髖正側位X線片看整體髖關節有沒有問題,對於2期以上的患者在普通X線片上都能看出問題。

當然,要想確診還是要做髖關節核磁共振檢查。

總結:“股骨頭壞死”跟腫瘤不一樣,它不是一種會影響人生命的惡性疾病,它是一種因缺血導致骨頭壞死的疾病。最嚴重的後果就是髖關節活動受限,生活不能自理。而即使最嚴重的股骨頭壞死也是可以通過髖關節置換來治癒疾病的,所以“股骨頭壞死”不需要太害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減肥日記-減肥診所台中看診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