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經痛的防治

坐骨神經痛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癥狀,發病率達10%~15%,疼痛多由臀部向下放射至足部,沿坐骨神經分布區域,以臀部、大腿后側、小腿后外側、足背外側為主,咳嗽、噴嚏等動作常使疼痛加劇。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因此,患者一旦出現這些癥狀,首先應該到醫院去診治,查明病因,然後根據不同的疾病,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痛大多是由腰椎病變引起的,常見的有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腰椎腫瘤等。所以,預防這些疾病的發生,可預防坐骨神經痛;只有通過治療這些原發病,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坐骨神經痛的問題。

科學選擇治療方法

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保守治療包括藥物治療、針灸、科學的推拿和牽引、紅外線等各種理療手段,可以改善癥狀,緩解病痛,部分患者因此得以治療。但在坐骨神經痛的大約10%的患者,保守治療不能得到緩解,甚至不斷加重,必須藉助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可以直接”糾正”病因,達到根本治療的目的,有人懼怕手術,說手術有危險,卻不知手術是有危險,但不手術危險更大,犹如腰椎里存在一”炸彈”,取出來有危險,不取出來危險更大,隨着科學的發展,醫學也在飛速進步,如果一種疾病通過”開一刀”能治療應該是幸運的,醫生說”目前治療方法效果不好”才是可怕的。

準確掌握預防保健措施

坐着不如站着:發病了我們积極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沒有發病的要积極做好預防保健工作,對於腰椎疾病患者,坐着不如站着。史教授解釋,坐位是腰椎受力最大的姿勢,久坐之後往往會誘使腰椎疾病發作。因此,腰椎病變的患者坐、站、卧最好合理搭配,以減輕腰椎負重,緩解病情。

加強腰背肌的鍛煉,可預防腰椎退行性改變,從而預防或改善腰椎疾病,從而起到預防或緩解坐骨神經痛的作用。比如游泳,藉助於水的浮力,將腰椎的受力減至最低,同時又能鍛煉腰背部的肌肉。另外,還可以進行一些針對性的腰背肌鍛煉,如仰卧位時以頭、肘、足為支點,盡量抬高臀部的五點支撐法;俯卧位時雙手和頭部用力后伸,下肢抬高的飛魚點水法等。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性生活不美滿 另一伴老是敏感早洩怎麼辦?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