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福音!美國FDA授予拜耳靶向抗癌葯Stivarga優先審查資格,二線治療晚期肝細胞癌

2017年1月5日訊 /生物谷BIOON/ –德國製藥巨頭拜耳(Bayer)靶向抗癌葯Stivarga(regorafenib,瑞戈非尼)近日在美國監管方面傳來喜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授予Stivarga補充新葯申請(sNDA)優先審查資格,該sNDA尋求批准Stivarga用於不可切除性肝細胞癌(HCC)患者的二線治療。Stivarga是一種口服多激酶抑製劑,目前已獲全球90多個國家批准治療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並獲全球70多個國家批准治療轉移性胃腸道間質瘤(mGIST)。Stivarga由拜耳開發,由拜耳和Onyx(目前已成為安進旗下公司)聯合推廣。

Stivarga二線治療不可切除性肝細胞癌(HCC)補充新葯申請的提交,是基於III期臨床研究RESORCE的积極頂線數據。該研究在接受拜耳靶向抗癌葯多吉美(Nexavar,通用名:sorafenib,索拉非尼)治療期間病情進展的不可切除性肝細胞癌(HCC)患者中開展,調查了Stivarga聯合最佳支持治療(BSC)的療效和安全性,並與安慰劑+BSC進行了對比。數據显示,與安慰劑+BSC治療組相比,Stivarga+BSC治療組總生存期(OS)顯著延長(中位OS:10.6個月 vs 7.8個月;HR=0.62,95%CI:0.50-0.78,p<0.001),死亡風險顯著降低38%,達到了研究的主要終點。

此外,該研究也達到了全部次要終點(採用mRECIST[改良的實體腫瘤反應評價標準]和RECIST 1.1標準評估)。與安慰劑+BSC治療組相比,Stivarga+BSC治療組無進展生存期顯著延長(中位PFS:3.1個月 vs 1.5個月,HR=0.46[95%CI:0.37-0.56],p<0.001)、疾病進展時間顯著延長(中位TTP:3.2個月 vs 1.5個月,HR=0.44[95%CI:0.36-0.55],p<0.001)、疾病控制率(DCR,包括完全緩解、部分緩解、病情穩定)顯著提高(65.2% vs 36.1%,p<0.001)、總緩解率(完全緩解+部分緩解)顯著提高(10.6% vs 4.1%,p=0.005)。

該研究中,Stivarga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與該葯已知的臨床屬性一致。Stivarga治療組最常見的不良事件(3級或更高)包括高血壓(Stivarga組15.2% vs 安慰劑組4.7%)、手足皮膚反應(12.6% vs 0.5%)、疲勞(9.1% vs 4.7% )、腹瀉(3.2% vs 0%)。

近年來,肝癌的發病率在全球範圍內持續升高,目前僅有一種獲批治療肝癌的系統療法(即拜耳的多吉美Nexavar),還沒有被臨床證明或獲批治療晚期肝細胞癌(HCC)的二線治療方案。Stivarga在III期臨床研究RESORCE中治療肝細胞癌所表現出的強大療效,將為醫生、醫療保健提供者及患者提供第二個被臨床證明的治療方案。

肝癌:癌症相關死亡第二大主要病因,中國是肝癌大國

肝細胞癌(HCC)是最常見的肝臟癌症類型,約佔所有肝癌病例的70-85%。肝癌是全球第六大癌症,也是癌症相關死亡的第二大主要病因。據估計,在全球範圍內,每年確診肝癌病例超過78萬例(中國超過39.5萬例,歐盟5.2萬例,美國3萬例),發病率持續升高。在2012年,全球大約74.6萬人死於肝癌,其中中國死亡病例38.3萬例,歐盟4.8萬例,美國2.4萬例。

Stivarga是一種口服多激酶抑製劑,能夠阻斷數個促血管生成VEGF受體酪氨酸激酶,這些激酶在腫瘤的血管生成中發揮着重要作用。除了VEGFR 1-3之外,該葯還可以抑制各種癌和腫瘤微環境中的多種激酶,包括TIE-2,RAF-1,BRAF V600,KIT, RET, PDGFR及FGFR,每種激酶單獨和聯合調控腫瘤的生長、基質微環境的形成及疾病的進展。(生物谷Bioon.com)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何謂牙冠增長術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