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麵部注射計量與技巧

隨着醫學技術的發展,肉毒毒素的應用領域越來越廣泛,除了人們熟知的除皺、瘦臉、瘦腿功能外,還可以作用於除腋臭、去手汗等。但是對於一些具體的治療項目的注射計量和技巧每名醫生又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下面南大醫美整理了一些項目的介紹供大家參考。由於每個求美者的情況不一樣,所以一定要酌情考慮。

肉毒素有哪些注射技術

肉毒毒素外用還是一種離現實較遠的夢想,目前只有通過注射的方法才能發揮其作用,主要分為標準方法與微注射法。

標準方法:常用於治療區域明確的病例,其發生副作用的可能性很小。採用30號或32號針頭將0.05ml或稍高劑量肉毒毒素垂直或傾斜注入皮膚。

微注射法:常用於非常淺表部位的低劑量肉毒毒素注射,一般注射至真皮內。

額紋


前額的治療只需要4-6個注射點便足夠了。應沿前額正中水平排列。最外側的注射點決定了眉毛運動的幅度(越接近中央眉毛外側抬高的幅度越大)。

如果患者的髮際高,額頭高,或者期望達到額頭無皺紋的效果,可能需要更高的劑量,需要在上方再增加一行注射點。

額紋和眉間紋常常同時治療,需要降低總劑量以避免表情僵硬。

方法:到達一定深度,但不接觸骨膜。

劑量:每行總劑量10-12U。

對於首次治療患者可先進行簡單治療。

眉間紋


將注射總量分為3-5個注射點,覆蓋眉間區參与皺眉紋形成的全部三組肌肉,先注射降眉間肌1點,然後每處皺眉肌各1點,另靠外側部分及部分額肌注射2點。

方法:到達一定深度,但不接觸骨膜。

劑量:總劑量8-10U。

注射前及注射後進行冷敷可減少血腫發生。

魚尾紋

中等程度的魚尾紋需要距眼眶外側約1cm注射一列3-4個注射點,如果延伸比較遠,可能需要在外側標記另一列注射點。

方法:建議在眶內採取微量注射技術。

劑量:總劑量6-8U。

鼻背紋


將總劑量為2-5U的肉毒素分佈在鼻兩側。某些案例會在中線處補打1-2U。

方法:2個注射點,鼻子雙側各打1處。

劑量:2個注射點共計2-5U,補打注射點1-2U。

注意避免注射到血管導致淤青和出血。部分起效或無效常常是由於不慎注射進入血管所導致的。

鼻唇溝


注射部位應當在鼻唇溝上方鼓出的區域,應當阻斷最表淺肌纖維。

方法:每側1個注射點。

劑量:每側1-3U。

對於首次治療的患者,建議採用兩步治療方法,在7-15天後,根據收到的效果,可注射額外劑量。

上下唇紋


由於很多人認為唇部治療很痛,在注射前可進行局部冷敷會有幫助,有兩種基本方法,分別在唇部中央與唇紅部位。

方法1:人中區域2個或4個注射點。

劑量:起始每側1-2.5U。

方法2:沿着唇紅緣2個或4個注射點。

劑量:起始每側1-2.5U。

提高眉毛


在面部上1/3,老化過程可能會造成前額和眉毛的下降,特別是外側1/3。

方法1:眼眶上方約0.5cm處注射1點。

劑量:3-4U。

方法2:7個注射點。

劑量:皺眉肌每點注射3-5U;降眉間肌每點注射3-5U;額肌內側纖維兩個注射點2-6U。

方法3:眶上緣上方約0.5cm,3-5個注射點。

劑量:每注射點1U。

露齦笑


可在鼻唇溝上部進行,阻斷提上唇鼻翼肌的外側纖維。

鼻唇溝明顯並上唇較短

方法:每側1個高部注射。

劑量:2-3U。

規避肉毒素注射風險三步曲

第一步—術前選擇有責任醫生 做好注射前準備

1、去正規醫療機構找一位有責任心的整形美容外科醫生,將自己的期望值和醫生進行交流。臨床中打瘦臉針發生的很多意外都緣於沒選擇好醫生—-沒資質、不熟悉解剖結構、注射部位不精確、注射劑量過大都會導致悲劇發生。

2、熟悉手術過程,知道手術可能帶來的風險,做好充分心理準備。

3、術前2周內不吃含有阿司匹林的任何藥物,如果你正在接收任何藥物的治療(包括自行使用非處方葯),都要告訴醫生。

4、避開月經期,因為在此期間,血液粘滯度較低,手術可能出血相對比較明顯,影響手術效果。

第二步—術中放鬆 有疼痛感時分散注意力

注射開始首先要消毒皮膚,瘦臉注射時要配合醫生做“咬緊”和“放鬆”的動作,每次咬緊時候醫生就會把針扎入你的咬肌,同樣瘦小腿時需要配合醫生做肌肉收縮的動作,而疼痛感就像蚊蟲叮咬一樣,有點刺刺的,但你一定可以忍受,所以,不用害怕,想想開心的事,放鬆配合醫生就好了。注射肉毒素時一般在臉部每側選擇數個注射點,整個過程幾分鐘就結束,然後,臉有點漲漲的感覺,但也不會太痛苦哦。

第三步—術后遵照醫生吩咐 做好自我護理

1、打針后一定要注意不要按摩,以防藥液擴散影響周圍其他肌肉;注射瘦臉針后一個月內禁止作臉部熱敷和揉搓。

2、注射后6小時內,不宜洗臉,也不要化妝,不得不洗臉時手法一定輕柔。

3、注射瘦臉針后避免吃硬殼類食物,盡量不要鍛煉咬肌,以免瘦臉維持時間減少;一周內要禁食辛辣、海鮮食物,忌煙酒。

4、打瘦臉針后早期可有咀嚼無力、酸痛現象,但你不必過於擔心,1周左右該現象會逐漸緩解,打完針2周后應複診。

5、和你的手術醫生保持聯繫,以便出現問題時他能隨時對手術情況做出評估,並觀察和研究遠期效果,這一點非常重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牙齒亂,害怕做治療嗎? 台中矯正牙科專家,幫你解決一口爛牙!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維持全家人健康活力的花賜康紫錐花保健系列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