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女性吃香蕉預防偏頭痛

職業女性的偏頭痛與工作壓力密切相關。臨床調查也發現,許多患有偏頭痛的職業女性通常有這樣的感覺,當加班、煩燥、忙碌、長時間用腦過後,偏頭痛出現的幾率就會大一些。河南中醫學院一附院神經內科金傑博士說,偏頭痛“偏愛”女性,以職業女性更為突出。

因此,消除緊張煩躁的情緒十分重要,可以試試行為療法。在前陣子熱播的幽默武俠劇《武林外傳》中,俠女郭芙蓉非常容易發怒,於是呂秀才就教了她一個方法,在將要發怒的時候先說這樣幾句話“世界如此美妙,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果然,郭芙蓉在發怒時一說這幾句話脾氣就小了很多。

如果因為工作緊張、煩躁、想發脾氣前,先深呼吸一口氣,心情就會平靜下來。總體來講,要學會隨時隨地放鬆。另外,如果偏頭痛真的來了也不用怕,深呼吸后,用手指分別按摩太陽穴、風池穴,幾分鐘后,就會發覺癥狀已經有所緩解。

有一些研究表明,偏頭痛與飲食有密切關係。調查發現,罐頭、冷藏食品、肉類熟食、火腿類等食品中含有亞硝酸鹽等成分,也會誘發偏頭痛的產生。因此,偏頭痛女性要及早改口。多吃含鎂的食物,如香蕉、堅果、海產品等。

如果頭痛得非常厲害,也可選用一些活血、疏風、安神類的中藥進行調整,如防風、白芷、菊花、川芎等。另外,也可到正規的中醫院進行針灸穴位治療。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