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康復時間:腦梗死的康復治療原則

(一)康復應儘早進行
腦梗死患者只要神智清楚,生命體征平穩,病情不再發展,48 小時后即可進行,康復量由小到大,循序漸進。

(二)調動患者积極性
康復實質是“學習、鍛煉、再鍛煉、再學習”,要求患者理解並积極投入。在急性期,康復運動主要是抑制異常的原始反射活動,重建正常運動模式,其次才是加強肌肉力量的訓練。

(三)康復應與治療並進
腦梗死的特點是“障礙與疾病共存”,採取個體化的方案,循序漸進。除運動康復外,尚應注意言語、認知、心理、職業與社會等的康復。已證實一些藥物,如溴隱亭等對肢體運動和言語功能的恢復作用明顯,巴氯芬對抑制痙攣狀態有效,由小劑量開始,可選擇應用。可樂定、哌唑嗪、苯妥英鈉、安定、苯巴比妥、氟哌啶醇對急性期的運動產生不利影響,故應少用或不用。

(四)強調康復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嚴密觀察腦梗死患者有無抑鬱、焦慮,它們會嚴重地影響康復進行和功效。要重視社區及家庭康復的重要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