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3大抗氧化物質降14%失智風險!一盤菠菜通通有

現代人生活潛藏許多「氧化危機」,舉凡空氣污染、吃加工食品、壓力大時,都會讓體內自由基增加,提高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究竟該如何抵銷氧化壓力?研究發現,多吃菠菜、羽衣甘藍等綠色蔬菜,不僅能讓身體更強壯,當中的營養素還能夠幫助減少失智的風險!

研究:菠菜及綠色蔬菜中葉黃素、玉米黃素、β-隱黃質降低7-14%失智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主張,攝取健康的飲食後,可以藉由心臟循環系統將營養素帶至全身,以防止失智症發生。一項來自美國國衛院(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老化專家May Beydoun博士及其研究團隊所進行,並發表在《神經病學》期刊(the journal Neurology)的研究指出,藉由攝取健康飲食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腦部避免氧化壓力的侵擾,進而防止失智症找上門。

研究分析7000多名年齡在45歲以上的成人血液樣本,追蹤為期平均16年的時間後,依照不同抗氧化劑,分別為葉黃素(Lutein)、玉米黃素(zeaxanthin ),以及β-隱黃質(beta-cryptoxanthin)分為三組。結果發現,每升血液中每增加15.4微莫耳葉黃素或玉米黃素,罹患失智症風險降低7%;而每升血液中增加8.6微莫耳β-隱黃質,罹患失智症風險下降14%。

其中,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廣泛存在於菠菜、綠花椰菜,以及羽衣甘藍等綠葉蔬菜中,若日常飲食多攝取,可以幫助降低記憶剝奪相關的風險。為何血液中的抗氧化劑濃度增加可以降低失智風險?

聯安診所鄭乃源醫師曾撰文指出,氧化壓力越大,體內自由基濃度就會越高,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進而提高罹患如阿茲海默症等神經性退化疾病的風險;想要對抗自由基,體內就要有足夠具抗氧化功能物質。

天然食物中,維生素C、E、硒等5大營養素也可幫助對抗氧化壓力

除了上述3種在綠色蔬菜中常見的抗氧化劑,大家所熟悉的維生素C、維生素E茄紅素等也普遍存在於天然食物之中,想要抵擋氧化壓力,還能夠怎麼吃?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1. 維生素C: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青診所副院長顏佐樺曾受訪表示,芭樂、奇異果及彩椒等蔬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高敏敏營養師也曾在臉書撰文指出,維生素C可以防止自由基搞破壞,具有強抗氧化力。
  2. 維生素E:維生素E也具有強大抗氧化力,可以阻止自由基破壞細胞膜,日常中不妨多攝取堅果類、菠菜、花椰菜、番茄,以及芒果、奇異果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E。
  3. 硒:硒有「自由基清潔工」之稱,存在於糙米、蘑菇、蔥、蒜及蘆筍等天然食物中,是人體內必需的微量礦物質之一。江守山醫師曾在其著作《吃對保健食品!》一書中撰文寫道,硒是人體製造穀胱甘肽過氧化酶的成份之一,可以幫助避免細胞膜破裂。
  4. 類黃酮:生物類黃酮是自然界中四千多種化合物總稱,營養師陳芝諺曾受訪指出,類黃酮會讓植物顯現出不同顏色,部分具有保護效益,如花青素、槲皮素等。其中,花青素常存在於紅、紫色蔬果,如茄子、草莓、藍莓及葡萄等蔬果中;而槲皮素則存在於茄子、洋蔥、青椒及柳丁當中。
  5. Omega3:台南市立醫院營養課張麗娟營養師曾受訪表示,Omega3具有抗發炎、防止記憶衰退的效果,建議每週可攝取2次深海魚,每次份量約2-3份,大約60-90公克;另外,素食者也可藉由補充奇亞籽、亞麻仁籽及海藻等補充Omega3。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746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