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父母都培養孩子哪些禮貌語言行為?

從小培養禮貌語言和行為,是家庭教育中最基本的要求,而這些最好在孩子9歲前進行。在對孩子的培養方法上,美國人相對來說,經驗更加豐富。

如何能培養一個有教養而又模範的孩子?美國父母網站總結髮表了25條注意事項,只要孩子在九歲前學會這些禮貌語言和行為,他們就會成為人見人愛的模範孩子。

1.如果孩子要什麼,要很有禮貌地請求,一定能夠要加個“請”字。“我要吃糖”不行,應該說“請給我一點糖”。最好還做個友好的努力,帶着微笑請求。

2.人家給你什麼,不要馬上離開,給東西的人會感覺被冒犯了,一定要說聲“謝謝”。也可以很有創意地道謝,比如說畫張畫,或者回送張卡片。

3.孩子不能隨便打斷父母的對話,等大人說完話了,他們會回答孩子的問題。但是如果是個緊急情況,那麼允許馬上發言。

4.如果需要發言,那麼要有禮貌地引起別人注意力,比如說“對不起,我能夠說點什麼嗎?”

5,如果孩子不知道什麼被允許,那麼問一下父母就清楚了。

6,一個人應該說實話,但是沒有人喜歡聽反面意見,太傷感情。你可能有自己的意見,但是為了顧全別人的感受,最好不要說出來。

7,不能隨便評論別人的外表,可能會傷人感情。但是表揚人家外表的話一般很受歡迎。

8.如果別人向你問好,你要有禮貌地回答,然後問一下對方好不好。

9.上朋友家去玩,離開的時候要謝謝人家父母,“多謝讓我在這裏玩”。

10.不要隨便闖入房間,也許人家正在忙碌,敲敲門,得到許可再進去。

11.打電話的時候說一句“和您說話的是……”,加上一句打電話原因,對方就會很友好地回答你。

12.不要說髒話,不管感覺怎麼糟糕。

13.收到禮物都要表示高興,不要馬上開始抱怨禮物。

14.不要罵別人,不要對別人說你自己不想聽到的話。別的小朋友和你一樣,也有感情,不喜歡被傷害,不喜歡哭泣。

15.不要欺負別人,這反而表明你的弱小。多一點同情心,你的朋友會更多。

16.“真無聊”,一個人一生中有很多時刻會感到無聊,但是不需要故意搗亂。

17.如果和別人撞起來,馬上要說“對不起”。你可以問一下對方疼不疼,說你不是故意撞上去的。

18.不要掏鼻子,也許覺得好玩,但是這不是禮貌的行為。如果你咳嗽或者打噴嚏,要把嘴捂着。

19.進門的時候回頭看看,後面有人的話就把門開着等他們進來,不要看也不看就關門。

20.如果你看到鄰居、老師、家長在忙碌,詢問一下你還能幫忙。如果他們讓你幫忙,你能夠學到一些東西。

21.如果父母叫你做什麼事情,不要抱怨,好好做好,臉上還要微笑。

22.如果別人幫助了你,要說聲謝謝。那麼下次人家也願意來幫你的忙。

23.吃飯的時候不要玩刀叉,這不是玩具。

24.吃飯的時候不要把衣服搞臟,胸前放一塊餐巾。

25.吃飯的時候需要鹽,但是夠不到,那麼就很禮貌地向別人請求把鹽遞過來。

慧心源心理微信服務號:huixinyuanxinli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