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恐懼到乾嘔想吐?植牙專家張箭球分享三招減輕看牙壓力

超過三年沒看牙、牙痛到受不了的陳小姐終於鼓起勇氣踏入診間,候診時光聽到鑽牙聲就心跳加快,躺上診療椅就開始全身僵硬,器械剛放進嘴裡就立刻想吐……。

陳小姐對看牙的恐懼可能也是許多人的寫照。瑞比牙醫診所院長張箭球指出,「看牙恐懼症」(dental phobia)可能源自於過去看牙的不愉快經驗,有賴於醫生與患者逐步建立信任感,減輕看牙的壓力。

「光是把診療椅放倒,有些患者就乾嘔想吐,根源還是在於信任感不足。」協助許多嚴重缺牙、牙周病患者找回口腔健康的張箭球,會先輕鬆聊天轉移患者注意力,漸進式引導將低患者的緊張感。

耐心引導之外,張箭球會以「減少單次診療時間、拉長療程」原則進行,「醫生經驗豐富、動作夠快,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又準確治療,減輕患者心理壓力。」遇到怕痛的患者,張箭球還會在施打麻醉後按摩牙床,加速麻藥擴散生效,降低痛感。






種種細微的小動作,都來自於長久經驗的累積,以及對於患者心理的深入觀察。張箭球曾遇過因爲太害怕而被其他診所「退貨」的資深患者,但透過耐心診療,該患者不但順利完成植牙手術,還介紹兒子來看牙,大家變得跟朋友一樣。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除了漸進引導、轉移注意力,張箭球還分享了一個妙招:「發現患者緊張時,就讓他起來漱口,就像喘口氣的休息時間,讓患者可以放鬆一點。」

信任感的建立,也有賴患者的配合。張箭球表示,太過緊張會導致血糖下降,「如果曾發生過類似休克、換氣過度的狀況,一定要先告知醫生。」曾有位沒吃早餐的患者拔牙後差點昏倒,從此以後張箭球看診結束都會交代患者不要立刻起身,休息一下讓身體狀況更穩定。

執業超過二十年,張箭球認為,從一個人的牙齒就可以看出個性,「磨牙嚴重的人容易緊張;超過四顆牙不健康的人,通常都很怕看牙。」

他不忘呼籲,愈害怕看牙醫,愈要定期檢查,及早治療避免惡化,才能降低療程的痛苦,有效減少看牙心理壓力,更有動力維持口腔健康!看牙醫前怎麼做心理建設:

  • 說明: 圖三、瑞比牙醫診所門口有一面溫馨的患者合照留言牆,感謝張箭球幫他們找回口腔健康
    圖片來源: 瑞比牙醫

Tags:

來源鏈接:https://twnewshub.com/archives/12384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