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出現閃電般疼痛需警惕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以局部神經受累及其所支配的皮膚、黏膜發生皰疹並伴明顯神經痛為主要表現的病毒性皰疹性皮膚病。

患者初次感染后病毒進入皮膚的感覺神經末梢,逐漸沿脊髓后根或三叉神經節神經纖維向中心移動,最後長期潛伏在脊髓后根的神經節中,一旦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或細胞免疫功能減弱,病毒可被激活,使受侵犯神經節發生炎症、壞死,導致神經痛,局部出現灼熱疼痛。帶狀皰疹皮損消除后疼痛仍持續存在,少則數月年余,多則數年,甚至引起肌無力或相應部位的皮膚麻痹。此病頑固,時有複發,多見於中老年人,長期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中醫認為,此病多因情志內傷,肝氣鬱結,久而化火生毒,循肝膽經外發而成;或飲食不節,脾失健運,濕熱內生,外溢肌膚,感受外邪,博結化毒而發。若老年人正氣不足,濕毒蘊蒸,壅阻肌膚,經絡失疏,致使氣滯血淤,則常遺留疼痛不休或刺痛瘙癢不止。中醫根據該病的不同分期、不同部位、不同皮損表現進行治療。從病源入手,採用內服與外治並舉的治療方案,經過排毒、激活等手段,修復神經細胞組織,充分調動機體的自愈能力,提高免疫力及抗病力,使機體恢復正常,從根本上解決患者的疾病痛苦。

帶狀皰疹預防及注意事項:當你發覺某個部位的皮膚髮生疼痛,特別是出現閃電般疼痛感時,切莫忽略了可能是隱蔽的帶狀皰疹在作祟,盡量及時就醫,請醫生確診並及時跟進治療。治療期間應多注意休息,注意營養和忌口,穿清潔柔軟的內衣,以減少摩擦。另外春、夏季是多種傳染病流行季節,患帶狀皰疹的老年人及體質虛弱者應盡量少去空氣不潔的公共場所,避免感染。平時堅持適當的鍛煉身體,保持心情愉快,生活起居要有規律,精神作用對此病影響很大,要鼓勵患者樹立信心堅持治療。

患者治療期間要忌食煙酒、海鮮、牛羊肉、生蔥生蒜,辛辣、腥臭、粘冷及溫熱、肥甘油膩、酸澀收斂的食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