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需不需要看病?掛那一科的號?

出現了“疲勞”癥狀需不需要看病?這是一個問題,不看吧有點擔心耽誤病情,也怕醫生說“沒大事,回家休息一下就行了”,花了錢又耽誤時間(工作)。其實更怕大夫說“你掛錯號了”,滿臉的黑線呀!本文告訴大家出現了“疲勞”癥狀后該不該看病,如果需要看病應該掛哪一科的號?不敢保證100%準確,但總會起到些參考作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歡迎轉發!
以下情況可以等等再看病假如您頭一天失眠了或者工作特別累,出現疲勞是可以理解的,睡一覺也許就會好的。假如您剛剛完成一件特別令人興奮的工作,有一種如釋負重的感覺,出現疲勞也很正常,休息一下也會很快好轉。大量的運動后如果不出現疲勞的話,那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您需要的是適當的休息。如果是在頭一天大量飲酒的話,第二天出現疲勞的情況也是正常的,您只需要下次聚餐時把飲酒的量控制下來。當然,醫生更希望您不飲酒,更不能長期過量飲酒。上面的情況如果適當休息后就得以緩解,那麼恭喜你這不需要去醫院看病。
疲勞+頭暈(暈厥)or呼吸困難or皮膚蒼白→全科、血液內科如果有疲勞癥狀的同時還有時常的頭暈,甚至是偶爾會出現暈厥的話,或者有呼吸困難(這種呼吸困難常常在運動的時候更加明顯),抑或皮膚較平時更顯得蒼白。大夫建議您應當儘快的到醫院就診。如果沒有暈厥(有暈厥應當即刻看急診)的話,應當儘快去就醫。如果您去的是一家分科非常細的大醫院的話,建議你掛血液內科,因為這種情況需要首先排除貧血。其實全科醫生只需要做一個血常規檢查就可以診斷此病,呵呵,首先推薦全科醫生。
疲勞+體重進行性的下降+口渴or排尿比平時增多or視物模糊→全科、內分泌科如果你沒有正在減肥,但是出現了疲勞並且體重進行性的下降。同時伴有口渴或者是排尿比平時增多,甚至是視物模糊。醫生建議您儘快的去看大夫。因為這首先需要排除是不是有糖尿病?首先推薦的依舊是全科醫生。因為排除糖尿病只需做一個OGTT實驗(空腹抽一管血,然後喝糖水,2小時后再抽一管血)就可以。當然如果您更相信大醫院,請掛內分泌科。
疲勞+體重增加+皮膚乾燥或粗糙or怕冷or明顯脫髮→全科、內分泌科如果您出現疲勞,但是體重並沒有變化甚至是體重增加的話,建議您關注一下你的皮膚是否比以前乾燥或者是粗糙,感覺一下自己是不是比以前更加怕冷或者是頭髮越來越少。這可不是什麼好消息。您需要到醫院就診。當然這並不是一個非常緊急的情況,預約一個門診號就可以。依舊首先推薦看全科醫生,全科醫生需要為您檢查甲狀腺功能,看看是不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當然如果您更相信大醫院,請掛內分泌科。疲勞+自卑or注意力不集中or難以做決定or“性”趣缺缺→全科、心理科如果疲勞伴有自身心理上的自卑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做決定的時候猶猶豫豫亦或是對性生活缺乏興趣。您大概需要看一下心理醫生以排除抑鬱的狀態。當然全科醫生也是掌握心理問題的初步篩查方法。病後持續的疲勞哪怕是感冒以後,疲勞的感覺會持續一段時間,建議你給身體一個恢復的時間段。這雖不必擔心,但是應該警惕病後持續性的疲勞。這些疾病的癥狀完全消失以後一個月你仍然感到疲勞,那您還真是需要找醫生看一看。這種疲勞可能與原先的疾病有關也可能無關,很難推薦您該掛哪一科的專家號,所以依舊首先推薦全科醫生。醫生也許會問您更多的問題,然後幫您解決問題或者是確定就診的方向。寫在最後的話當然除了上述情況之外,如果你還是覺得身體很疲勞,但是自己實在是沒有辦法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那麼還是建議向全科醫生尋求幫助,這總比到大醫院“蒙”着挂號更有把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要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嗎?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益生菌怎麼吃?腸胃醫師公開「腸」保健康5秘訣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防疫資優生,從你我做起,遵守洗手五步驟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