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子宮頸癌5症狀! 化療併用標靶納保打破5年0存活_庫雷斯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子宮頸抹片、HPV普及 仍有患者初診即晚期子宮頸癌

隨著子宮頸抹片篩檢及HPV疫苗普及化,早期發現子宮頸癌的比例有所增加,但還是有許多患者一診斷就是晚期子宮頸癌。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亞洲婦癌研究團體榮譽理事長賴瓊慧教授表示,子宮頸癌病患當中,約四成從來沒做過抹片檢查,所以才會發現就是晚期,實際上只有2至3成會確實每3年做一次抹片檢查。等到晚期時,多數以疼痛表現,譬如說癌細胞已經擴展到子宮的旁邊的坐骨神經,患者才會有腿痠疼痛的感覺。

晚期子宮頸癌復發率高 化療併用標靶降3成死亡風險

此外,晚期子宮頸癌還會擴展到膀胱、大腸,或遠處轉移到肺部、肝臟,治療困難,以往只能持續化療,但腫瘤反應率低、療效有限,復發率也很高。

研究發現,化療合併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有助提升晚期子宮頸癌治療的反應率近5成,而且能降低2-3成疾病惡化及死亡風險,6月起健保也將這樣的組合療法納入給付範圍。

賴瓊慧教授說明,把刺激腫瘤生長的新生小血管阻斷掉,就不會有血管輸送營養給腫瘤細胞,等治療到一個程度,營養不足的腫瘤就會死掉。研究中,患者合併化療及抗血管新生標靶的存活時間延長至近1年半,算是在統計上顯著的延長。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賴教授指出,癌症復發在放療後無法切除,或是有遠處轉移的子宮頸癌患者,在過去幾乎5年存活率是0,在這樣的組合療法之下,現有好幾位病患都在病情控制得很好且無惡化狀態,或是復發後也能受到穩定的控制。

免疫治療興起 衛福部通過林口長庚DC-CIK臨床試驗

除了化放療及標靶治療,近幾年興起的免疫療法是透過提高癌友本人免疫細胞對癌細胞的認識,加強對癌細胞的攻擊。而衛福部也在6月中通過了林口長庚醫院特異抗原的DC-CIK免疫細胞治療的臨床試驗。

賴教授解釋,先將患者的癌症腫瘤做定序,合成腫瘤特有的正常細胞沒有的抗原表位(epitope),然後教導患者的免疫細胞辨識,篩選出反應良好的免疫細胞才將其放大,打回體內,就能有效發揮功能,並避免傷害正常細胞。

提早發現子宮頸癌! 留意5大症狀

治療癌症的武器越來越多,不過醫師還是提醒民眾,除了子宮頸抹片及HPV疫苗,也要認識子宮頸癌5大早期症狀:不明原因疼痛、排尿不適、陰道異常分泌或出血、性行為後莫名疼痛及出血、還有不明原因體重減輕,提高警惕,早期發現最重要。

賴瓊慧教授說明,把刺激腫瘤生長的新生小血管阻斷掉,就不會有血管輸送營養給腫瘤細胞,等治療到一個程度,營養不足的腫瘤就會死掉。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