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疫情焦慮情緒 走向正循環使用「三個它」 _酒糟皮膚炎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 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效果保證!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草屯療養院臨床心理師許嘉宏表示,擔憂疫情的想法引發焦慮情緒,只要去覺察看見及改變,有助擺脫「想法與情緒」迴圈舊有的習慣性。

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成為最近兩個月最被大家所關注的話題。新型冠狀病毒是大眾不認識也不熟悉的病毒,但傳染力非常強大,對全球造成極大的壓力。防疫的相關商品紛紛造成大缺貨,金融市場也大受影響,金融投資大師巴菲特說:「這是他花了 89 年才經歷到的市場恐慌」。這個百年一見的災難衝擊民眾的心靈,這種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正是焦慮與恐慌的來源。
情緒以想法來餵養 教它不要怕它

草屯療養院臨床心理師許嘉宏表示,擔憂疫情的想法引發焦慮情緒,而焦慮情緒又引發負面想法,負面想法進一步引發恐慌情緒。這種「想法與情緒」迴圈正是在面對不確定情況下,引發恐慌情緒的主要原因。情緒需要想法來餵養,越餵養越壯大,尤其本來個性較比較容易焦慮的人,更是容易在不確定感下觸發越想越可怕的焦慮迴圈。面對這種恐慌情緒,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覺察它(身體感受)可能是身體感受躁動、胸悶,或是覺得鬱悶、焦躁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2.看到它(想法蔓延) 不再沉浸在疫情變化的預測或想像中,因為過去沒有人有經驗,預測跟想像都可能不是事實,只需「把想法當成只是一個想法」,不隨想像起舞,無端的想像會帶出更多焦慮。

3.改變它(聚焦他處取代想法) 可以做一些讓自己更平靜的事,也可以嘗試注意呼吸過程的每一瞬間,取代餵養負面想法給情緒,沒有材火的情緒自然起不了反應。

以上3個過程其實不難,但是你要嘗試開始練習,去改變「想法與情緒」迴圈之間舊有的習慣性。
「正念減壓療法」 避免情緒被淹沒

新冠肺炎不會是世界上,最後一個讓人心慌亂的事件,我們對世間的災難有時真的無能為力,但正如正念減壓療法創始人喬卡巴金說所說:「生命的本質是苦樂交融的過程,即使在最艱困的環境中,我們仍可以跟所有層面的自己和平共處」。如何跟自己和平共處,避免讓情緒淹沒自己,才能有機會用善巧有智慧的方式回應新冠肺炎帶來的壓力。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