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除濕機別再犯!台電:2個動作超危險,最容易起火釀火災!

近日因為梅雨滯留鋒發威,除了北北基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之外,其餘縣市也普遍陰雨綿綿,在連日潮濕的天氣下,想必大家在家都已經快「長香菇」了!此時,許多家庭開始紛紛拿出除濕機,讓家中濕度恢復舒服狀態;不過,台電特別提醒,使用除濕機時,應特別注意勿犯2種NG行為,以免有引起火災之虞。

梅雨鋒面將至,台電提醒移動除濕機2NG行為

 

台灣電力公司在其粉絲專頁「台電電力粉絲團」中撰文表示,梅雨鋒面將近,雨神又要來臨,面臨梅雨所帶來濕氣重的情況,大家普遍會想把家中除濕機移動到不同空間除濕;但在移動過程中,大家常犯的2種危險行為容易引起火災,千萬要避免!分別為:

  1. 直接拉電線拔插頭
  2. 移動除濕機時拉電源線來移動除濕機

台電提醒,上述2種行為容易導致電源線裡面的銅線斷裂,進而造成短路而增加起火風險。在移動除濕機前,正確的做法應該要先把水箱的水倒掉,並收納好電源線,避免過度彎折,以防止絕緣套內銅線斷裂。

使用除濕機前須注意插頭、周遭環境避免引起火災

除了在移動除濕機時要避免電線拉扯之外,台電也提醒,使用、開啟除濕機前,也有一些「眉角」注意及確認,例如:

  1. 確認電線有無破損
  2. 清潔插頭上灰塵毛髮,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

    避免積污導電

  3. 將水箱裝滿,測試自動斷電功能有無異常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鑑識中心隊員黃章委曾受訪表示,插頭插座造成電線短路的原因,很多都是因為太久沒有清潔,導致插座插頭上,卡著厚厚的灰塵棉絮髒汙,其實這些都是釀成電線短路的溫床;另外,插頭刃片中間因為有毛屑及潮濕的水分,而產生導通,就是我們俗稱的積汙導電。

黃章委特別指出,尤其是家中的大型電器,記得搬開來把插座插頭擦一擦,還要注意插頭插座的中間要插緊,以免髒污卡在縫隙住,如此一來,就可以降低積汙導電的可能性,居家安全就能夠更有保障。

另一方面,當除濕機運作時,也要確認以下4點:

  1. 和周圍牆壁、窗簾保持適當空間
  2. 上方避免吊掛衣物
  3. 定期清潔濾網
  4. 避免睡覺或長時間無人看管時使用除濕機

電器專家陳永華受訪表示,有人喜歡把除溼機放在曬衣間或衣櫃裡,讓衣服乾的較快,但專家建議,要讓除濕機置於獨立、安全的空間,避免堆疊在雜物堆裡,如放在衣櫃裡,裡面完全沒通風,機器容易過熱而燃燒。另外,建議睡覺時使用定時功能2-3小時,避免連續使用,以防機器沒有停止也沒有發現。

參考資料: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810

露齦笑矯正、牙齦外露矯正諮詢費用一覽表!

至於露出過多牙齦。利用上唇定位術我們可以將上唇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限制上唇上揚的高度,來改善牙齦外露的程度。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易和中醫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