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醫生:牙齦炎的五個癥狀

你患過牙齦炎嗎?你可知道牙齦炎是口腔常見的疾病,如果不注意的話還會導致牙周病,嚴重的則會引發身體的其它疾病,那麼怎樣判斷是否患了牙齦炎呢?牙齦炎的癥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聽聽口腔醫生的介紹。

牙齦炎的癥狀有哪些?口腔醫生介紹,牙齦炎的癥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牙齦炎的癥狀一:牙齦色澤的變化

正常牙齦呈粉紅色,患齦緣炎時遊離齦和齦乳頭變為深紅或暗紅色,這是由於牙齦結締組織內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牙齦炎的癥狀二:自發癥狀

慢性齦緣炎時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或者在咬過的食物上有血漬,有時候會伴有牙疼等癥狀,這是促使就診的主要原因。但慢性齦緣炎一般無自發性出血,這可與血液病及其它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鑒別。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齦局部癢、脹等不適,並有口臭等。

牙齦炎的癥狀三:質地

患牙齦炎時,由於結締組織水腫和膠原的破壞,牙齦可變得鬆軟脆弱,缺乏彈性。

牙齦炎的癥狀四:牙齦外形的變化

患牙齦炎時,由於組織水腫,使齦緣變厚,不再緊貼牙面,齦乳頭變為圓鈍肥大,附着齦水腫時,點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發亮。

牙齦炎的癥狀五:齦溝液增多

牙齦有炎症時,齦溝液滲出增多,其中的白細胞也明顯增多,有些患者還可有齦溝溢膿。因此測量齦溝液量可作為判斷炎症程度的指標。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