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都確診,3個月大女嬰卻沒事!美兒科醫4招保護全家健康

本土疫情正值高原期,多數感染Omicron的輕症患者多在家進行隔離,由於Omicron感染力強,而幼兒又缺乏疫苗保護,在父母確診的情況下,該如何照料家中未染疫的幼兒?近期在臉書「確診者有話要說」的社團中,有女網友分享自己身為寶寶的主要照護者,在和丈夫雙雙染疫的情況下,如何撐過10天陽轉陰,並讓三個月大的女兒保持未傳染的狀態。

即時分房、確實消毒,降低傳染家中幼兒機率

首先,女網友表示,丈夫在13號時上班回來後感到喉嚨怪怪的,於是馬上機警地和女兒搬到家中另一間房間,即時切斷與丈夫的接觸,之後丈夫於14日晚間由PCR確診為陽性,自己則是於14日經快篩檢驗為陽性。

身為女兒的主要照顧者,女網友除了不讓確診丈夫看望女兒外,24小時都會打開空氣清淨機,並堅持和女兒在同一房間時不脫口罩或喝水,在房間內也保持距離,當女兒哭鬧或換尿布時,才會將女兒抱起;即使要咳嗽,也會到房間外咳,咳完會洗手,再利用酒精進行全身消毒。

經過10天後,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易和中醫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

露齦笑矯正、牙齦外露矯正諮詢費用一覽表!

至於露出過多牙齦。利用上唇定位術我們可以將上唇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限制上唇上揚的高度,來改善牙齦外露的程度。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女網友與丈夫雖於22日紛紛陽轉陰,仍然持續觀察不懈怠,表示自己會再觀察一陣子,維持戴口罩、酒精消毒等習慣。

美國兒科專家:染疫還需照顧孩子,謹記4大重點

關於在感染後怎麼照顧家中孩子,美國《連線》(Wired)雜誌也曾請教來自奧樂岡健康與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史丹佛兒童醫院(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加州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專家,歸類出以下4大重點:

  1. 制定「照護代理人」:不建議尋找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年紀大的高風險群作為代理人,可以找正值青壯年的兄弟姐妹,或是身邊無小孩、染疫風險低的朋友幫忙。
  2. 待在家進行隔離:與孩子分房或分開睡、餐具也分開使用、勤洗手。家庭群聚通常容易出現交錯感染;若家人中有人已被感染一陣子,由於其傳染力較低,可先當主要照顧者。因為家庭群眾感染通常會交錯出現症狀,今天可能你開始發病,過了一週後才換你的家人發病;但需要注意的是,最具傳染力的時刻,通常是剛發病的頭幾天。因此醫師建議:「如果家人已經被感染一陣子,他的傳染力較低,可以先當主要照顧者,之後再與其他家人替換。」
  3. 頻繁消毒清潔,特別是共用場所:若家中浴室多,盡量分開使用;但若是不得不共用,則每天須消毒馬桶坐墊、馬桶按鈕、水龍頭把手等地方,並於間馬桶前放下蓋子,避免飛散的糞便顆粒。
  4. 父母也須好好照顧自己:疫情期間在家工作,也需不斷注意環境衛生,會耗掉許多精力。建議不要太過免強自己,當家中每個人都保持健康,才能好好的照顧孩子。


怕孩子染疫,每天快篩有幫助嗎?下一頁看看兒科醫師不建議讓孩子一直快篩的原因!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836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